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中中央公园12/6盛大启用 国台交、纸风车剧团热情演出

更新日期:2020-11-27 3532
中央公园

台中中央公园占地67公顷,是台北大安森林公园的2.58倍,园内种植万棵原生树木、设置12感官体验设施、智慧路灯及感测器,落实「低碳、智慧、创新」,将於12月6日启用,当日除邀请国立台湾交响乐团与纸风车剧团演出,现场也设置文创、农产、美食三大市集,并准备500束文心兰及6,000份香草盆栽送给参与民众,欢迎民众一起来见证中央公园启用。

建设局今(27)日举行中央公园启用暖身记者会,颁发中央公园写生、摄影比赛获奖的优秀作品,现场展示41件精彩作品,以及纸风车剧团欢乐逗趣的暖场演出,吸引大批民众观看。市府秘书长黄崇典表示,历时近10年的中央公园由法国知名景观设计师Catherine Mosbach、瑞士建筑师Philippe Rahm 及台湾刘培森建筑师共同设计完成,12月6日启用典礼,将邀请他们出席见证。

此外,现场也将邀请国立台湾交响乐团及纸风车剧团演出《公园诞生》剧目,设置最具台中特色的文创、农产及美食市集共115个摊位,以及6,000个观众席位,欢迎民众携老扶幼安排中央公园一日游。

建设局长陈大田表示,中央公园启用是台中的大事,7月时市府特别举办中央公园写生及摄影比赛,盼透过民众的画笔与镜头勾勒出中央公园之美;短短一个月徵件时间,分别徵得写生作品113件及摄影作品180件,感谢大家踊跃参与。他也特别感谢全人家长会长协会大力支持,不仅协助校园宣传比赛,也赞助近4万元奖金,让比赛更具吸引力。

陈局长指出,中央公园占地67公顷,面积是台北大安森林公园的2.58倍,公园内保留原有的1,000多棵树木,又增植1万颗以上原生树木,并规划5座滞洪池,以及纵向串联南北园区共2.5公里长的休闲、亲子、运动三大特色步道,让大家在公园内赏玩,不须与横向车辆争道;此外,园区内也设置12感官体验设施、智慧感测器、智慧路灯,还有高达万坪的太阳能板,是一座低碳、智慧、创新的公园,也是台中的「都市之肺」。

今日中央公园启用暖身记者会,包括黄秘书长、建设局长陈大田、民政局长吴世玮、文化局长张大春、社会局长彭怀真、财政局长罗仙法、客委会主委江俊龙、全人家长会长协会理事长陈昭舒、纸风车剧团团长任建诚都到场共襄盛举。

相关连结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