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太平蝙蝠洞延伸步道完工 探访写意美景秘境

更新日期:2020-12-01 2930
蝙蝠洞登山步道

蝙蝠洞是太平区最负盛名的游憩据点,在百蝠桥休憩区开放後,便吸引不少旅人尝鲜走访,台中市政府观光旅游局投入约1700万元预算推动「台中市蝙蝠洞延伸步道建置工程」,近期完工开放,自蝙蝠洞登山口衔接第一期既有步道,与既有道路构成环状生态路线,沿路缤纷多样的昆虫彩蝶漫天飞舞,处处洋溢原始自然的蝙蝠洞延伸步道,散发着清新脱俗的自然风貌,其中新建的两座富古朴风情的跨越桥,外观以麻绳编织融入天然景观,与桥下澄澈溪潭互映成一股独特风情,盎然生机的虫鸣乌叫更是恰如其分的浑然天成。

观旅局长林筱淇指出,延伸步道从第一期工程终点观景平台开始,经过跨越番寮溪的绳索桥,穿越竹林接回136市道到达蝙蝠洞风景区总长460公尺,与第一期步道及既有道路形成一环状路线,总长880公尺,穿越蝙蝠洞背後荫郁树林,翻上竹林高处棱顶,树隙间可俯瞰清凉寺巍峨庙貌坐拥青山绿水,气象万千,爬完步道意犹未尽,可沿136市道往清凉寺方向到达草岭登山步道再次登山挑战,来一场大自然的身心飨宴。 

林局长表示,上午爬完步道後,不妨顺道走访充满故事的太平买菸场(陈庭诗纪念美术馆)及太平农庄文物馆,感受文青创意美学及深具时代内涵的美好氛围。此外,坐落於太平的屯区艺文中心也不定期举办各种动静态策展活动,来这里绝对是一场丰收的知性之旅。傍晚则可前往坐落於东区着名的旱溪夜市,包山包海的小吃应有尽有,摊摊都好吃,逛累了可安排至云平精品旅馆、贺缇酒店或其他合法旅宿住宿。 

第2天一早可以先在附近的大坑情人桥、蝴蝶桥及蓝天白云桥等踩点,一次拍足不同造型桥,喜欢清新绿意的朋友,则可走访兼具生态滞洪及森林休憩的大型多功能公园「坪林森林公园」欣赏自然生态,之後可转往具有浓浓眷村朴实风格的雾峰光复新村悠闲散步、美拍,感受各个驻村艺术家作品彼此间的对话,回程於各式文青小店为亲友选购伴手礼,亦有充满特色的青创咖啡厅、面食馆、面包馆等美食可供游客驻足品嚐,於旅途中细细品味这趟美好旅程。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