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108、109年台中观光友善计程车 (中、英、日、韩)

更新日期:2020-12-03 1784

台中市政府观光旅游局为提供国外旅客来台中旅游时可感受友善的接驳服务,持续推动「观光友善计程车」,今(109)年度再添66位生力军投入服务阵容,今(3)日举办「台中市观光友善计程车英日韩语培训成果发表会」,展现年度训练成果,今年不仅新增韩语训练语种,并发表「台中市观光友善计程车英日韩语会话手册」,将印制8,000册广发本市计程车驾驶,并将於台中市政府观光旅游局官网及台中观光旅游网公告观光友善计程车司机名单,也将推荐给观光旅游相关公协会、旅行业及旅宿业者协助宣传,让运将们成为第一线的观光大使。


台中观光友善计程车

台中市观旅局林筱淇局长表示,为落实卢秀燕市长「富市台中,新好观光」施政目标,中市观旅局自去(108)年度起即推动「观光友善计程车司机培训及认证」,培训计程车司机学习日语、英语等第二、第三外语,以提升接待外国旅客的国际语言能力。去年度通过44位(英语29位、日语15位)及格驾驶员,推出後广受好评。今年虽然因为疫情的关系,国际旅客明显减少,但观旅局鼓励业者,藉机储备能量并以行动力挺,新增韩语培训课程,再添66位观光友善计程车驾驶(英语40位、日语18位、韩语8位),未来国际旅客复苏,外籍旅客到访本市时,可优先挑选车身贴有「观光友善计程车」认证标章的计程车,获得优质的英、日、韩语接待及在地简介,发现不一样的台中。

林局长指出,台中拥有丰富而多元的人文自然景观,台中市更入选KLOOK全球10大旅游热点城市。观旅局将持续培训具意愿参训的计程车驾驶,提昇自我乘车接待及台中市观光旅游简介的能力,期能带给外籍旅客更优质的观光体验。另外,今年也特别模拟国外旅客造访台中市时,搭乘计程车可能的各种对话及探询的重要景点,将其编制成「台中市观光友善计程车英日韩语会话手册」,希望提供做为计程车驾驶实用的沟通工具书,并藉此更安心无碍的带着国外旅客饱览台中风情,扮演观光行动大使,共同努力让更多人体会台中市这座城市独有的魅力与活力。

今天发表会现场,台中市观光旅馆商业同业公会、台中市旅馆商业同业公会、台中市民宿协会、台中市旅行商业同业公会、台中市旅游协会等代表分别表示,本次观光计程车培训有助於提升接待住宿台中的旅客,并希望未来能训练更多的生力军加入,计程车工会出席代表也提到,感谢市府举办这次培训课程,经过训练有助於计程车驾驶接待外籍旅客。

台中观旅局邀请大家来台中安心旅游,享受优质的风情文化、特色美食及高品质的休憩环境。旅途中也可尝试本市观光友善计程车的崭新服务喔!观旅局也提醒民众,目前仍为防疫期间,请民众务必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人潮拥挤场所及密闭场所请配戴口罩。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