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新社花海与花毯节展出倒数 免费接驳轻松赏花

更新日期:2020-12-03 2616
新社花海与花毯节展出倒数-免费接驳轻松赏花

今年新社花海以「2020爱你爱你」为主题,结合台中国际花毯节「爱丽丝的花境探险」,缤纷花卉展出佳评如潮,开幕至今,每周末皆涌入大量赏花人潮,展期进入最後一周,将於12月6日落幕。交通局长叶昭甫表示,市府从早上8时至下午6时提供免费接驳服务,交通局已备妥接驳车辆,欢迎民众把握机会,搭乘免费接驳车上山赏花,惬意游山城。

叶局长指出,今年新社花海与花毯节接驳线,共有丰原线、太原线、松竹线(假日线)、东势线(假日线)、及樱木花道线(假日线)等5条,接驳站点分别为台铁丰原车站、太原停车场、捷运松竹站、东势河滨公园及展区接驳总站,时间为上午8时至下午4时;而花海展区至各接驳站的发车时间则为上午10时至晚上6时,班距平日约20至30分钟一班、假日15至20分钟一班,坐满即发车。

叶局长表示,新社花海与花毯节开幕至今大受好评,人潮及车潮涌现,市府透过接驳、停车场安排及交通管制三管齐下疏导车流,降低展区周边道路壅塞情形;因应展期进入倒数阶段,市府将於闭幕周预备更多接驳车因应上山民众,预计可缩短民众等候时间,提供「快速接驳、慢活赏花」的优质接驳服务。

交通局也提醒,周末期间花海展区内停车场约於上午10时便陆续满场,市府在太原停车场、中兴岭停车场、东势河滨公园停车场、新社高中、新社区公所、复盛公园路外停车场等处皆设有免费专车接驳站,建议自行开车民众将车停放在外围停车场後再转乘接驳进入展区;民众也可多利用平日赏花、避开假日人车尖峰时段,享受一趟自在尽兴的花海之旅。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