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大安滨海乐园推广净滩逾5,000人参与 大小朋友携手护海洋清百吨垃圾

更新日期:2020-12-04 2254
民众用心净滩维护海滩

大安滨海乐园拥有近1,600公尺的海岸线,可供冲浪、风筝冲浪及戏水,面积广达87公顷,海滩平坦广阔、沙质柔细、海水湛蓝,是夏日台中海线玩沙、戏水、赏沙雕的消暑游憩最佳首选,然而海洋废弃物问题日益严重,造成海洋生态备受威胁,因为政府资源有限,为让游客在大安滨海乐园有乾净安全的沙滩游憩环境,台中市政府观光旅游局鼓励民众揪团净滩,109年度至今已有78个民间团体超过5,000人次参与净滩,共清理出101.7吨的人为垃圾。

观旅局长林筱淇表示,呼吁大家减少使用塑胶类物品,也欢迎大朋友带小朋友到大安滨海乐园净滩,让大安有个乾净又安全的沙滩,并藉此向小朋友传递海洋保育的重要性。新闻时常报导海龟、鲸鱼等海洋生物体内残留人为的塑胶垃圾,像是吸管卡在海龟的呼吸道,或是被橡皮筋绑住龟壳,以致死亡。 

林局长指出,为保育当地海洋资源,欢迎有志维护海洋环境的民众来大安净滩,申请净滩时可自备净滩用具,例如麻布袋、夹子、手套等,净滩完将捡拾的垃圾分成三大类,包括玻璃、可回收及不可回收,并放至指定位置,观旅局会请当地清洁队於固定时间前往清运垃圾。此外,大安滨海乐园亦有停车场供净滩民众停车,并配置水域安全救生员及简易医疗箱以维护民众安全,来大安滨海乐园净滩绝对让您收获满满。 

林局长也特别提醒,近年来国人环保意识抬头,逐渐重视海洋生态保育问题,近期亦有许多民众及团体来电洽询净滩活动,透过净滩教导小朋友爱护环境、环保无塑的概念,海洋教育从小做起,让孩子们亲近海洋、爱护海洋,「海洋无塑爱大安」从你我做起。 

风管所表示,大安滨海乐园已於今(109)年8月通过环境教育设施场所认证,预计於明年4月正式开放民众申请预约环境教育课程,未来净滩及海洋环境教育,让民众有更多亲水游憩之选择。欢迎大家来大安滨海乐园游玩之际,亦可以体验净滩的教育乐趣。 

详情可至台中市风景区管理所网站查询(https://www.scenic.taichung.gov.tw/1427055/post )、台中观光旅游网 (https://travel.taichung.gov.tw/ )、大玩台中脸书粉丝专页(https://m.facebook.com/taichungresort )。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