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中台湾首座车站型商场「铁鹿大街」开幕

更新日期:2020-12-07 3222
中台湾首座车站型商场-铁鹿大街-开幕-卢市长-旧城区繁华再现

台中火车站新站商场「铁鹿大街」今(6)日正式开幕,引进约40家商家,规划美食街、主题餐厅、伴手礼及便利商店,提供民众「站内消费」的便捷服务。市长卢秀燕受邀出席剪彩典礼,她表示,铁鹿大街由德昌营造董事长黄政勇领导团队经营,周边配合铁路高架化、大智路打通、绿空廊道等建设推展,逐步成为文创重镇,让旧城区繁华再现。

卢市长表示,她以前住在中正路,火车站附近区域是她的活动范围,对这块区域特别有感情,她当立委时,建议当时的交通部长毛治国、台中市长胡志强等人规划发展铁路高架化,经过10多年时间,由交通部全额补助超过300亿元经费,终於实现丰原站到大庆站约21公里的铁路高架工程,缓解火车站前後站发展不均问题,加速都市缝合,她也顺利将大智慧学苑大楼打通,台中东南、中西区,甚至北区都将再现繁华。

卢市长也说,在交通部长林佳龙掌管下,铁路局规划十分用心,市府也全力支持,因此延续大智路打通、绿空廊道施作等计画,让周边发展更发达,祝福新商场营运成功、火车站繁华再现。

文化局说明,交通部台湾铁路管理局107年办理指标性促参案「台中车站铁道文化园区兴建营运移转案」,由台中在地企业德昌营造得标,成立特许公司经典国际公司营运,并将园区命名为「台中驿铁道文化园区」,计2.9公顷,以台中车站新、旧站为核心,包括新站商场、国定古蹟台中火车站、历史建筑20号仓库群及台中後火车站、行车寄宿舍、高架轨道下方空间等。

其中,位於新站的商场「铁鹿大街」一楼为美食街、伴手礼及主题餐厅,提供各式热食、甜点冰品、烘焙等,另有生活杂货店;二楼则有手制乳品、轻食、咖啡、便利商店,不论从二楼出入,或从一楼来往前後站的民众,皆能在站区内享受便利的消费服务。

今日剪彩典礼,卢市长、交通部长林佳龙、市府秘书长黄崇典、文化局长张大春、都发局长黄文彬、交通局长叶昭甫、观旅局副局长郑隆为,以及交通部台湾铁路管理局副局长朱来顺、台中运务段段长苏镇霖、台铁资产开发中心副总经理刘睿紘等人皆到场祝贺,立委黄国书、市议员何敏诚、江肇国、罗廷玮,德昌营造董事长黄政勇、经典国际公司总经理林辉武、建筑师谢文泰等人也一同见证。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