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中市大甲及丰原两自行车道路面优化完竣 享美食、游古蹟、赏生态与海景更舒适便利

更新日期:2020-12-08 2459
滨海自行车道大甲段

完善台中市自行车道是市长是卢秀燕市政目标之一,中市府观光旅游局为优化自行车道及打造更舒适便利的自行车骑乘环境,投入新台币800万元预算进行「滨海自行车道-大甲段」及「丰原大道四段自行车道」路面及设施整修,重新铺设严重受损路段及改善休憩节点设施,工程历时约4个月,於今年11月底修缮完成。

观旅局长林筱淇表示,台中市滨海自行车道-大甲段全长约3.5公里,北起松柏渔港,南至北堤西路,因自行车专用道沿着海堤设置、邻近海边而易受海风侵蚀,部分路面严重风化、崎岖不平,且周边景观设施也严重锈蚀而不堪使用,本次工程进行铺面顺平改善、既有导览图及指标牌面更新;另丰原大道四段自行车道因路面破损且常有汽、机车闯入自行车专用道,也於该部分路段重新铺设路面,并於出入口增设置车阻,避免汽、机车闯入,自行车道骑乘环境优化後,让旅客骑乘起来更加舒适安全。 

林局长强调,台中市滨海自行车道-大甲段紧邻海边,适逢秋冬季节,车友们可顺着海风骑乘,感受呼啸的海风、遥望湛蓝的大海,其中大甲西势海堤大幅3D彩绘,以海洋为主题的螃蟹、鲸豚、海鸟及在地的农渔业主题可爱构图,是在高楼林立的都市生活感受不到的纯朴海洋风情,沿路矗立一排排高耸入云的白色风车车道上骑乘更是如诗如画,不仅可观察丰富的河口生态,也可顺游「匠师的故乡」,参加观光体验活动,感受亲子同乐,傍晚夕阳西下,火红的冬阳余晖照映在海面上更是美不胜收。 

观旅局表示,除了丰富的海岸自然生态景观,亦可於骑乘途中由北堤西路接环岛1号线(台一线)往南进入大甲市区,感受大甲历史文化及在地人文风采,参访有90多年历史、为国内少数几个古蹟车站的代表之一「日南火车站」,或是全年香火鼎盛、信徒络绎不绝,已有二百多年历史,全台最知名的妈祖庙之一「大甲镇澜宫」,而赋有珍贵的历史意义的国家三级古蹟「文昌祠」及「贞节牌坊」也有不容错过的精采故事。 

位於大甲蒋公路夜市的道地美食「粉肠」、「杨桃汁」、「肉圆」、「水煎包」、「芋头冰」等口碑相传的好味道值得一一品嚐,回程时则不妨选购「奶油酥饼」、「芋头酥」等在地特色伴手礼与亲友分享。若是骑乘丰原大道自行车道则可顺游丰原庙东夜市,品嚐丰原老字号美食「清蒸虾仁肉圆」、「菱角酥」、「蚵仔煎」及「凤梨冰」等,享受豪迈用料及传承美味,来趟单车美食的轻旅行。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