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大坑9号步道新建观景平台 台中城市美景尽收眼底

更新日期:2020-12-10 2989
9号步道新设观景平台-1

台中市登山游憩再添好去处!为提升大坑风景区旅游最佳品质,燕子市长带领市府团队编列总经费NT$3,500万元,逐步改善大坑登山步道及观光相关设施,其中9号步道改善工程历经3个月整修,耗费NT$730万元,已於109年10月23日开放通行,这次9号步道在里程0K+450更新设一处能眺望城市与山林美景的观景平台,已於近日完工开放登山民众休憩观景,也成为民众竞相拍照打卡的新据点!

观旅局长林筱淇表示,大坑9号步道风景秀丽平缓好走,属於休闲级登山路线,即使平日也是游客如织,观景平台设置在可鸟瞰市景的9号步道,除了提供登山游客休憩交流去处,亦可让游客驻足感受登山乐趣,观景平台采直接基础型式设置,较不易扰动边坡土壤;同时为融入周边自然景观,建材采用天然木作硬木类材并於面层涂覆抗UV之护木涂漆提升平台整体耐久性、延长使用年限;屋顶为花架型式提升平台美学,屋顶上方也特别增设抗UV的PC面板,除有遮阳功能,亦提供游客避雨使用;平台阶梯与步道顺平接合,让游客上、下阶梯时方便不费力,另外也贴心设置4座休憩座椅,让民众在休息之余也能拍下动人的美丽登山照。

林局长也提到,大坑风景区拥有丰富的生态及自然资源,今年游客数超过200万人次,已成为外县市游客来台中登山旅游首选景点之一,大坑风景区除了有不同风貌及氛围的12条步道外,当地也有小吃芋圆、麻竹笋、瓮窑鸡、虱目鱼丸、润饼、农特产品等在地必比登美食,健行後还能去大坑知名温泉舒展身心,时间充裕也能规划2天一夜山林之旅深入体验台中魅力。

台中市风景区管理所另外也提醒,市府重视登山游客安全及舒适性,持续办理步道维护整修工作,目前尚有大坑8号步道、10号步道及风动石公园封闭施工中,各步道封闭施工最新消息可至台中市风景区管理所网站查询!

相关连结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