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中耶诞今晚点灯 11米高「礼赞之树」照亮旧城夜空

更新日期:2020-12-11 2842
台中耶诞今晚点灯-11米高-礼赞之树-照亮旧城夜空

「2020台中好YA诞」今(11)晚将在旧台中火车站前广场正式点灯,市长卢秀燕将出席点亮11米高、以9999朵彩结打造的耶诞主树「礼赞之树」,现场还有梦幻耶诞市集;此外,今年首度在柳川推出「耶诞水舞秀」,绿川也有「神秘白驯鹿」灯饰现踪,展期自即日起至12月27日,欢迎来台中拍照打卡庆耶诞。

台中市政府新闻局长黄国玮表示,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肆虐,许多人的生活因而受到影响、面临考验,因此特别邀请在地工艺家萧明瑜老师以9,999朵红色彩结打造「礼赞之树」,每朵彩结都代表最深的祝福,盼藉此传达面对疫情仍要团结一致、彼此守护的温暖意象,也是台中送给世界的耶诞礼物,耶诞树旁还有雪景小屋耶诞市集,十分温馨可爱。

此外,有别以往耶诞对华丽灯饰的印象,今年首度在柳川推出动态的水舞灯光秀,创造波光粼粼、浪漫震撼的视觉飨宴。他强调,水源取自河道内既有水,展演後即回放至河道内,无须外接自来水,从规划评估、河岸保护、动工至展演,每一步骤均严格把关;水舞秀演出时间为每日17时30分至21时30分、每30分钟演出一次,提醒民众配合现场工作人员引导,注意安全。

新闻局说明,今年灯饰融入山海屯城特色,柳川景观段(台湾大道─民权路)主题为欢乐奇幻游乐园,台中城市吉祥物五大灯饰结合在地产业,包含「来虎与奇幻白海豚」代表海线观光、「欧米马与魔幻吹雪」呈现后里萨克斯风、「虎爸与幸福柺杖糖」象徵兴中糖果街、「乐虎与魔术耶诞袜」呈现台中花卉、「虎妈与惊喜大礼物盒」大展糕饼文化;另外还有一座隐藏版灯饰「台中HO HO HO」,呈现耶诞老公公忙里偷闲喝起台中珍珠奶茶。

绿川景观段(成功路─台湾大道─中山路)则打造耶诞魔法森林,魔法森林不可缺少的就是魔法神兽,森林里的主角灯饰「神秘白驯鹿」高达4公尺,出现在河道中央,传说看见白驯鹿就会心想事成,搭配水雾镭射灯光,营造梦幻情境,彷佛置身魔法世界。相关活动资讯可至台中市政府「漾台中」粉丝专页(http://bit.ly/2QYgkmU)查询。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