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中台湾观光步道森游会」倒数计时 中市观旅局邀您一起来休闲健身抽好礼

更新日期:2020-12-14 1779
鳌峰山平台

为了鼓励民众走向户外,中、彰、 投、苗、竹(县)、云、嘉(市)等7个县市配合2020脊梁山脉旅游年主题,联合推出「中台湾观光步道森游会」活动进入倒数阶段。至今(109)年12月底止,只要於活动网站登入会员,完成指定步道健行,并辅以元素「7」为主 (如手势7、姿势7或有数字7的服装、造型等),拍照上传符合规范之照片,除了价值300元特色礼品、户外用品提货券、自行车外,更有机会将最大奖汽车开回家。台中市观旅局提醒喜爱登山健行的朋友们,把握参加休闲健身还可以抽大奖的好机会。

台中观旅局林筱淇局长表示,近年登山健行已成为热门的休闲选项,今年「中台湾观光步道森游会」系列活动,由中台湾7个县市各推出3条步道鼓励大家前来一一走访。台中观旅局特别推荐台中3条不同类型、各具特色的健行步道。有坐拥海线百万级环景的「鳌峰山步道」,靠近市区有台中後花园美誉的「大坑9号、10号登山步道」以及紧邻小百岳的「新田登山步道」。林局长鼓励民众以行脚方式,更深入的品味台中,一同探访山林步道,享受登高望远的畅快感。

林局长提到位於清水区「鳌峰山公园」内的鳌峰山步道,为大肚山台地最北侧之山脉,沿着长寿坡登上公园入口,可以变身为考古学家,一览千年的新石器时代文物与遗迹。经过昔日後山居民来往清水大街的主要途径「虎头崎古道」後,即可抵达拥有180度视野「百万级环景」美名的观景平台,日间壮阔,夜间瑰丽,将海线地区建筑街道与海岸线的美景尽收眼底。位於潭子区的「新田登山步道」指标路径清晰明确,共有3条路线,全程3公里,依山势蜿蜒而建。顺着步道蜿蜒而上,可俯看北屯、潭子市区,以及果园景致。延着指标,於六角亭前的分岔路前行,台湾小百岳之一聚峰山即在眼前,峰顶海拔504公尺,向东可眺望新社山城美景。

林局长接着说,台中经典的大坑登山步道位於大坑风景区内,拥有丰富的生态及自然资源,一直以来都是中部地区热门观光景点。大坑12条步道各有不同的美景与特色,沿途环绕山林、无限延伸,可体验不同景象之登山乐趣,深受大家喜爱。林局长特别提醒大家,登山健行步道依难易程度分等级,请民众务必考量自己的身体状况,选择合适的步道攀爬。目前大坑10号步道整修中(预计至今年12月15日止),整修期间请民众改爬大坑9号步道。

观旅局欢迎大家来趟登山健行小旅行,把握时间参加「中台湾观光步道森游会」活动,健身又能抽好礼,活动详情请至「中台湾7县市观光步道森游会」(https://7ct.chcg.gov.tw/index.php)网页查询。更多台中旅游资讯请至台中观光旅游网(https://travel.taichung.gov.tw/)查询。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