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露营活动首重场地安全 中市府启动辅导小组加速露营场合法化

更新日期:2020-12-14 1178
露营活动首重场地安全-中市府启动辅导小组加速露营场合法化

露营活动为近年来最受欢迎的户外活动之一,为提供民众从事露营活动安全场地,台中市政府组成露营辅导小组,自今年10月启动辅导作业,加速对台中市未合法露营场辅导,以实地访查方式,积极进行辅导合法化,了解业者未能合法原因与难处,并提供露营场申请建议方案及法规谘询,辅导加速合法化,以保障消费者安全与权益。

观旅局长林筱淇表示,为提供民众安全露营活动场地,市府观旅局、农业局、都市发展局、原民会、水利局、地政局及区公所等相关局处组成辅导小组,实地辅导访查,今年至11月底止,已完成21处未合法露营场辅导访查,市府会持续辅导露营设置,待中央研议修订放宽农牧用地或林业用地,容许设置露营设施法令通过後,将可解决大多数位於农业地及林业用地未合法露营场土地使用管制问题。 

观旅局指出,台中市目前共有111处露营场,合法有17处,未合法有94处,其中未合法有85处位於农牧用地,3处位於林业用地,约占未合法总数的93.6%,市府相关单位正积极辅导业者合法经营,目前台中市17处合法露营场(含公有露营场地)之相关资讯,已放置於台中市政府观光旅游局网站(https://www.tourism.taichung.gov.tw/1205076/post  )提供民众查询参考。 

观旅局提醒露营活动安全小叮咛:(1)充分的行前规划与准备;(2)选择合法的露营场地;(3)避免进入危险地区或溪谷、水域;(4)提高警觉注意安全;(5)在无人经营之场域露营尤应注意有无禁止或限制之公告或警示;(6)不带走也不留下任何东西,才能「开心游,平安归」。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