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秋冬泡汤好处多 中市府邀您来体验台中美人汤

更新日期:2020-12-14 1470
秋冬泡汤好处多-中市府邀您来体验台中美人汤

秋冬之际,天气冷飕飕,正是泡汤的好时机,身处热气缭绕的温泉中,绝对是最棒的享受。台中有谷关、大坑、乌日与东势四大温泉胜地,优质温泉被誉为「美人汤」,台中市政府观光旅游局邀请民众来趟台中感受身心放松的温泉之旅,体验从市郊到山林,丰富的人文活动与自然美景。

观旅局长林筱淇表示,台中温泉以碳酸氢钠泉为主,泉水含二氧化碳,会在皮肤表面呈现气泡,有轻微按摩作用,洗後光滑清爽,纾压助眠,有益放松身心,因此又称「美人汤」,来到台中温泉地区还能体验独特美景与在地特色。

以谷关地区为例,除了千年五叶松、鲟龙鱼及泰雅原住民文化等特色,市府举办的「2020谷关七雄‧健行森活」登山活动将在年底前截止,已有超过千名登山好手响应完登拿好礼。 

而具有「台中後花园」美名的大坑风景区,12条亲山步道每到假日热闹非凡,周边粉红情人桥、新都生态公园、廍子公园都是知名景点;来到乌日温泉地区,不能错过大肚山璀璨夜景,白天则可前往知高圳步道、筏子溪河滨公园步道等景点拍照踏青;东势林场更堪称台湾中部最美森林花园,有「中部阳明山」之美誉,欢迎大家来台中户外旅游,享受台中好汤。 

观旅局提醒,民众在泡温泉的时候,应注意身体状况及遵守使用温泉的安全卫生注意事项,选择领有温泉标章之合法温泉业者入住,才能保障安全,健康泡好汤。并应遵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公布秋冬防疫专案,自12月1日起,民众前往温泉场所,在进出浴池或蒸气室等活动前後,均应戴上口罩,活动时可取下,但尽量与他人保持社交距离,共同做好防疫工作。 

12月是温泉旅游旺季,不少业者推出优惠活动或美食特餐,台中日光温泉会馆有「赏花采果轻旅行专案」,指定日每房再折价新台币1,000元;麒麟峰温泉会馆独门温泉土窑鸡及何首乌乌骨鸡汤,邀民众大快朵颐;清新温泉饭店举办「爱在圣诞」公益活动,募集指定物资可享住宿折价新台币1,200元,再抽住宿券1张;龙谷观光饭店推出「振兴券住房平日买一送一优惠专案」;统一渡假村谷关温泉养生会馆推出「冬恋部落森之汤一泊二食方案」,体验部落特色;明治温泉饭店不限房型,入住赠送一泊三食;东势林场推出假日限定古早味棉花糖制作及手作DIY课程,邀请亲子同游体验。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