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便利山城民众乘车需求 153路公车每周末加开班次

更新日期:2020-12-21 1385
便利山城民众乘车需求-153路公车每周末加开班次

满足山城居民乘车需求,台中市153路公车即日起每周六、日下午5时40分,加开由东势高工发车往高铁台中站区间车班次,提供便捷的乘车服务。

交通局长叶昭甫表示,台中「双十公车」优惠政策成功建立大众运输搭乘习惯,也让长距离通学、通勤及偏乡就诊民众大幅降低交通费用,上路至今广受好评;而假日搭乘大众运输前往谷关泡汤民众也逐渐增加,153路公车下午返回市区时段的运能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形。

交通局接获民众反映後,积极协调丰原客运,於每周末下午5时40分加开东势高工发车往高铁台中站153路公车班次,每班次平均有超过16人在东势上车,有效改善假日下午尖峰时段在东势无法上车的情况。

叶局长补充,153路公车为大台中热门观光与通勤多功能路线,因须符合行驶国道与无障碍乘车相关规定,载客数常受到限制;因此交通局请丰原客运持续增补所需的人车资源,同时要求业者持续加强驾驶员教育训练,落实乘车号码牌发放掌控剩余座位数,避免出现中途请乘客下车的情形发生。

交通局提醒,欲了解最新公车资讯,可上交通局网站( http://www.traffic.taichung.gov.tw )查询,实际公车班次或停靠站点亦可拨打1999专线或利用「台中公车」APP及台中市即时公车动态系统( http://citybus.taichung.gov.tw ),避免久候。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