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顺畅「犇」向2021! 台中跨年7路线免费接驳

更新日期:2020-12-21 2037
跨年交通资讯

台中市政府举办的「犇向幸福!2021台中跨年狂欢夜」,将於12月31日7时在水湳中央公园、大里仁化公园同步开唱。因应跨年晚会人潮,水湳中央公园规划4条免费接驳路线及5处汽、机车停车场,大里仁化公园也提供3条免费接驳路线,欢迎在台中跨年的朋友多加利用,一同「犇」向2021金牛年!

交通局长叶昭甫表示,台中跨年晚会首度移师水湳中央公园,为方便民众前往会场,市府规划松竹车站线、市政府线、北水湳线及秋红谷线共4条免费接驳路线,接驳地点分别位於台铁松竹站、台中文心市政大楼、水湳转运中心及秋红谷,去程发车时间31日17时至23时30分;回程发车时间为22时至隔天凌晨1时30分,班距约10至15分钟一班,坐满即发车。

叶局长补充,搭乘台铁前往中央公园跨年的民众,可选择於松竹站下车後步行至军福十九路转乘接驳车抵达;搭乘公车前往中央公园民众则可至台湾大道公车廊道近市政北七路侧的秋红谷站,或近文心路侧的市政府站搭乘接驳车;另公车方面,市区公车23、54、61、82、108、300、303、304、305、326、525及800等12条公车路线将配合延驶至活动结束并增开夜间班次,让民众可以开心跨年、安心返家。

自行开车或骑车民众,水湳中央公园周边共规划4处汽车停车场及1处机车停车场,从国道、台74线及环中路自会场北侧来的民众,可将车辆停放在公138停车场或水湳转运中心停车场,再转乘北水湳线接驳车抵达会场;行驶市区道路从会场南侧到访民众,可将车辆停放在创研22停车场及创研26停车场後再步行至会场;骑乘机车民众,会场东北侧规划近4,700个机车位供停放。

大里仁化公园部分,叶局长指出,市府提供大里线、太平线及雾峰线等3条免费接驳,上车地点分别在大里运动公园、太平运动场及雾峰阿罩雾公园,发车时间从31日17时至隔天凌晨1时,平均每15分钟一班车,坐满即发车。

此外,大里仁化公园周边提供4处机车停车空间,包括修平驾训班、番仔寮夜市、群曜公司旁空地、振坤宫空地,共2200格机车车位;2处汽车停车空间,包括修平科技大学、慈德仁化路旁空地,共290格汽车车位。

交通局提醒,配合防疫,民众搭乘接驳车时请全程佩戴口罩;另水湳中央公园於31日下午4时至隔天凌晨2时将进行周边道路及交通管制,并严加取缔违规停放车辆,请务必配合现场交管人员引导与指挥;为避免人潮壅塞,建议民众搭乘大众运输後再转乘免费接驳车到达活动会场。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