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中市府升级防疫 台中跨年滚动检讨暂定举行

更新日期:2020-12-23 1175
中市府升级防疫-台中跨年滚动检讨暂定举行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昨(22)日宣布国内新增一例新冠肺炎本土病例,因感染源明确尚不需停办活动,但需遵照新规范。对此,台中市政府新闻局说明,台中跨年暂定如期举行,但将升级防疫,虽是户外场域仍将「加严」实施出入口管制、设置体温测量仪,提醒民众务必配合中央防疫新规范全程戴口罩并禁止饮食,劝导不听将依规开罚,倘若疫情加剧不排除改采「线上直播」。

针对耶诞、跨年、元旦等大型活动,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昨日傍晚与地方政府进行视讯会议,说明新的大型活动指引规范,包含全程佩戴口罩、禁止饮食、携带手机全程开机、室内活动入口量体温并消毒等。台中市长卢秀燕亲自参加会议,她要求市府所有大型活动都应落实中央新规范,全力守护民众健康。

台中市政府新闻局长黄国玮说明,台中跨年防疫再升级,水湳中央公园、大里仁化公园虽为户外开放空间,仍将「加严」实施出入口管制,设置围篱及红外线体温测量仪,确保参与者体温正常;他也提醒,依据中央新规范,居家隔离及检疫者、自主健康管理者,以及有发烧、呼吸道症状、腹泻、嗅味觉异常等症状者,均不得参加活动。

此外,台中跨年举办以来并未设置公办摊商,当日现场也会再增加工作人员巡检人潮佩戴口罩情形,黄局长提醒参与者务必遵守中央新规范,全程戴口罩、除补充水分外禁止饮食,如劝导不听,将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规定开罚,全民共同守护国人健康。

新闻局表示,场内如有民众感到身体不适,现场设有医护站及留观室,由专业医护人员协助照护并视情况送医院检查。台中跨年目前暂定如期举行,并将配合中央防疫政策持续滚动调整,倘若疫情加剧评估不宜开放民众聚集,将调整为「线上直播」,民众可在家中透过电视或手机平台同步收看台中跨年晚会节目。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