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中市府偕旅宿业共筑防疫网 安心旅游首选台中

更新日期:2020-12-23 1417
中市府偕旅宿业共筑防疫网-安心旅游首选台中

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再度升温,台中市政府观光旅游局携手旅宿业及游乐业等观光产业共筑防疫网,即日起加强营业场域环境清洁、消毒与餐饮管理,并落实旅客之防疫宣导,确保民众到台中旅游住宿安心无虞。

观旅局长林筱淇表示,为确保来台中旅客的安全与权益,观旅局除平时定期盘点各项防疫物资、办理防疫模拟演练,并强化防疫整备工作,於辖内重要观光风景区、自行车道、登山步道、以及向海那漾露营区、草悟广场等委外经营场域,持续加强环境清洁消毒及防疫宣导,同时也要求景点周边商圈业者及自行车租车业者落实环境清洁消毒。 

此外,台中市旅服中心值班工作人员执勤时一律佩载口罩、勤洗手,加强环境消毒及清洁,为游客测量额温及手部消毒、请游客配合佩戴口罩,并维持安全社交距离,以严谨的态度为旅客健康与安全把关。 

中央疫情指挥中心已宣布跨年等大型集会活动新防疫规范,参加民众需全程戴口罩、除补充水分外禁止饮食,且要求携带手机并维持开机状态;室内活动采实联制,入口量体温等新措施。包括隔离、检疫者,还有呼吸道症状与自主健康管理者均不能参加活动,违者「加重处罚」。观旅局主办2021中台湾元宵灯会将依照规范订定活动的防疫指引和应变计画,加强工作人员防疫卫教训练,并备妥防疫物资等,确保旅客来到台中观光旅游时的健康与安全。 

观旅局表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不断变化,除了提升观光防疫强度,也将持续关注中央防疫振兴相关方案,协助观光产业度过疫情冲击,并呼吁民众在旅游过程中应确实遵循政府防疫规范,如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实施自主健康管理等,期望透过市府团队、观光产业及市民共同努力,让台中成为安心旅游的首选城市。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