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低碳心旅行简约新生活 台中低碳旅馆成永续观光助力

更新日期:2020-12-28 1939
低碳心旅行简约新生活-台中低碳旅馆成永续观光助力

因应气候变迁对观光产业的挑战,市府观旅局为全台第一个推动旅馆业低碳认证之城市。观旅局执行低碳旅馆认证计画,逐步提升本市旅馆业面对全球暖化的调适能力,同时希望能提供力行低碳生活之旅人另一种住宿型态;在维持旅游品质的前提下尽可能减少碳足迹,以达成低碳旅游、永续观光之目标。

观旅局长林筱淇表示「低碳旅游」不只是精打细算、「低碳旅馆」亦不仅是节能省电,更重要的是对永续生存议题之重视。而执行「低碳认证旅馆」计画,除了呼应市府友善环境政策外,更能协助提升本市旅馆业面对全球性暖化冲击之适应力。林局长进一步说明,认证过程是透过邀集各领域专家,针对能源设备、低碳服务方式等软硬体项目进行辅导检视,再提供旅馆业者实际可行之节能措施与建议。

以某参与认证业者为例:原订定之契约容量为350瓩,经节能措施後调整契约容量至200瓩,每年可节费近2万余元;另一家业者经建议,调整了馆内2台热水锅炉设定温度及水龙头热水出水量,预估每年可降低瓦斯使用费20万余元。

林局长强调,低碳旅馆认证计画是让旅宿业者以实际行动支持友善环境的具体方式,通过认证,对业者无疑是个好宣传,因为这代表旅馆环境品质优良,能吸引绿色消费客群及节省能源开支,也代表旅馆业者融入永续发展经营理念,并与国际趋势接轨。

林局长指出,今年共计有10家旅馆获得低碳认证殊荣,其中包含五星级观光旅馆「裕元花园酒店」、大型旅馆「THE LIN HOTEL TAICHUNG林酒店」、川赋商旅、中科大饭店、香榭大饭店、旅巷轻旅、寄居蟹行旅、植光花园酒店、新干线花园酒店及欧非行旅。

市府为强化低碳品牌意象推广,於12月26日於草悟道广场联合观光产业举行授证典礼,台中国际观光发展协会柴理事长俊林、中市观光旅馆公会许秘书长志仁、台中市民宿协会陆理事长冠全及本市低碳旅馆业者们共襄盛举,典礼中林局长特别代表卢秀燕市长及市府团队向与会贵宾致谢,并指出草悟广场也是我们台中市推动低碳观光的一环,是本市的示范区域,期许大家挥别这充满冲击的一年,迈向新年,携手合作度过疫情难关。

低碳旅馆目前有47家,加上今年获得低碳旅馆认证的10家旅馆,本市低碳旅馆共计57家。观旅局将持续推动台中市旅馆业成为低碳旅馆,以维持台中市「低碳示范城市」之美誉。观旅局林局长诚挚邀请崇尚低碳旅游的旅客,亲身体验本市低碳旅馆,共同支持友善环境,与自然共好! 跨年及元旦到台中旅游除了吃美食、赏美景,还可体验最环保的低碳旅行!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