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推动休闲农旅 中市办首届休闲农场经营模式分析论坛

更新日期:2020-12-28 1555
推动休闲农旅-中市办首届休闲农场经营模式分析论坛

农业旅游为民众国内轻旅行选择之一,为协助业者掌握商机,台中市政府农业局今(26)日在国立中兴大学举办「台中市休闲农场经营模式分析论坛」,邀请产官学界三方交流,以增进区域产业价值链的架构下,讨论辖内休闲农场「经营模式与发展规划」与「辅导管理与产业结合」两大议题。

农业局长蔡精强表示,台中市拥有山、海、屯丰富的自然生态资源,透过这次论坛讨论出台中市休闲农业发展的可行方向,如导入食农教育体验、友善农业及自然生态理念,最重要的是凝聚彼此共识,创造产业、民众与施政三赢的目标。

农业局表示,近20年来,台中市都市快速发展,农业生产结构转变,从初级产业转型为二级、三级等多角化经营,加上民众假日旅游习惯改变,农民运用农场的作物生产及景观资源,转型为结合生产、食农教育及采果体验、饮食文化等六级休闲农业经营形态。

农业局进一步表示,台中市休闲农业发展至今,浮现农场主经营理念偏移、欠缺对市场掌握能力、农场性质过於接近且良莠不齐、经营人力老化断层,甚至是水土保持及建筑等相关法规限制等问题,希望透过这次论坛汇整台中市休闲农场营运的特质与产业型态,讨论出台中市休闲农场产业发展可行方向。

农业局强调,目前台中市有11处休闲农业区及36处合格的休闲农场,依照四季及场域特色规划有采果体验、滨海生态、客家美食、原住民文化及红酒体验等特色农游行程,竭诚欢迎国人到台中,亲身体验青山绿水的农村风情。更多台中市休闲农业区及休闲农场资讯
请上农业局官方网站( https://www.agriculture.taichung.gov.tw/12889/13054/13141/13162/ )查询。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