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中市府呼吁慎选合法旅宿 跨年住宿好安心

更新日期:2020-12-28 1584
中市府呼吁慎选合法旅宿-跨年住宿好安心

迎接新年,台中市政府主办「犇向幸福!2021台中跨年夜」,31日晚间7时将分别於水湳中央公园及大里仁化公园登场;此外,台中还有全台最高海拔的谷关梨山跨年晚会及丽宝乐园跨年;市府观光旅游局提醒旅客,安排住宿时,一定要慎选经政府机关核发旅馆业或民宿登记证暨专用标识之合法旅宿业住宿,切勿因价格低廉,选择入住日租套房或非法旅宿场所,对自身权益及安全才有保障。

观旅局长林筱淇指出,日租套房非法旅宿未经过建管、消防、卫生、环保及观光等主管机关审查合格,还多隐藏於公寓大厦或狭小巷弄的违章建筑内,其未投保公共意外责任险,甚至逃漏税捐,严重影响旅客住宿公共安全及权益。 

林局长说,日租套房非法旅宿业者多以网路订房平台行销广告或受理订房,以低价、交通便利、装潢精致花俏为由吸引消费者入住,多采用秘密留言或通讯软体联系订房及汇款,再由旅客自行前往或委托第三人带领前往入住,无实体往来交易凭证及业者负责人姓名等资讯,规避政府查缉,一旦发生紧急意外事件,严重危及住宿旅客安全,消费者也很可能求偿无门。 

观旅局提醒民众,入住前可至台湾旅宿网查询旅馆或民宿名称,查无资料即为非法旅宿,民众如发现有经营日租套房或非法旅宿场所,可提出书面检举,检附明确的经营地点及交易明细等事证,经查证属实,裁罚金额新台币10万元以上者,经营业者完成缴纳罚款後,将提拨实收罚锾金额的10%至15%作为检举奖金。 

日租套房非法旅宿潜藏危机,为保障旅客住宿安全与权益,观旅局呼吁,出游国人除了订房住宿前先至台湾旅宿网(http://taiwanstay.net.tw/  )查询台中或全国各地合法旅馆或民宿,也可於现场投宿前查看业者是否有悬挂「旅馆业登记证」、「民宿登记证」及专用标识牌,切勿因网路订房平台刊登装潢精致或价格便宜的资讯而选择入住日租套房非法旅宿。另也推荐入住由市府与旅宿业者合作把关的安心旅宿,以维护自身住宿安全与健康。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