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元旦乐活慢游台中大里草湖溪 一骑为健康加分

更新日期:2020-12-29 2557
草湖溪三期义士公园自行车道

中市最美自行车道之一「草湖溪自行车道」,由台中市政府团队规划建置一、二期完成後,受到地方民众喜爱,成为台中最新热门景点。为完善草湖溪自行车道设施及打造草湖溪北岸自行车路网,市府观光旅游局持续展开第三期自行车道规划,今(109)年投入1,700万元进行「台中市大里区草湖溪畔自行车道第三期建置工程」,工程自今年3月份开工,历时约8个月,已於今年11月底完工,此次草湖溪自行车道特别规划人车分道,绿色地坪为行人专用道,红色地坪则为自行车道专用道,提供民众更安全友善的骑乘环境。

观旅局表示,大里草湖溪自行车道第三期完成後,全长4.9公里,自行车道起点自大里区大峰桥,顺着草湖溪骑乘,沿线可欣赏草湖溪畔风光,中途经过热门打卡景点「爱心拱门意象」、「美群彩绘梅花鹿巷」、「涂城里社区公园」及「竹仔坑生态园区」等景点。 

观旅局长林筱淇强调,第三期自行车道特别规划串接竹仔坑生态园区,以生态环境保育理念结合车道,提供民众河岸景观及生态的知性旅程,鼓励来这里骑乘的朋友们,不妨参加园区环保志工所举办的环境教育课程,体会环保与生态的重要性,最新活动资讯可至「台中市环保生态保育志工协会」(https://zh-tw.facebook.com/TCEDBCA.tw )脸书贴文查询。 

林局长表示,台中市大里区除了富有自然生态环境外,亦是富有人文历史气息的地区,位於老街福兴宫旁的「大里杙文化馆」,原是日据时期大里杙保正集会所,外观特殊美感独具,馆内有常驻志工分享在地的故事、乡土民情,历史对他们来说,已自然深植骨子里。 

而位於「台中软体园区」的「Dali Art艺术广场/大里东湖公园」,园区内的艺术广场设有亲子景点、可爱逗趣的装置艺术,结合绿地及休憩设施,富有想像空间,成为民众拍照打卡散步的热门景点,建议大家可以从大里图书馆租借ibike,沿着台3线往南骑,沿线骑经「台中软体园区」,於中兴路一段路口左转就会看到草湖溪自行车道的爱心意象,即可来趟草湖溪自行车道河畔风光之旅。 

此外,拥有朴实样貌的「大里老街」更有许多不容错过的古早味特色小吃,如老街面摊独有的三角圆、米苔目、粉圆冰、豆花、肉圆及大面羹等,而爱好花卉园艺的话,则可顺游已有三十多年历史的「国光假日花市」,各种疗癒系植物琳琅满目,彷佛进入一座小型森林,大里区地貌丰富、生气盎然,欢迎大家前来品味。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