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防疫升级!台中跨年及元旦升旗改线上直播 不开放民众入场 (线上直播一览)

更新日期:2020-12-31 2163

为配合总统府取消元旦升旗民众观礼,改为线上直播,台中市政府今(30)晚宣布,台中与总统府标准一致,台中跨年晚会水湳中央公园场改为线上直播,取消民众入场;大里仁化公园场跨年晚会取消;市府元旦升旗也改为线上直播,取消民众入场观礼,避免人潮群聚,呼吁民众在家观赏直播,既能防疫又能保暖,安全又温馨。

台中市政府新闻局长黄国玮表示,因应今日疫情最新情形,防疫措施滚动式检讨,中市府今晚紧急召开应变会议研商,会中决议安全是首要考量,中市府必须以最高标准审慎戒备,决定台中跨年水湳中央公园场取消民众入场,改采线上直播;大里仁化公园场取消;市府元旦升旗典礼改为线上直播,取消民众到场,民众仍可透过原订各转播平台收看活动进行。

梧栖区公所2021阳光活力 精彩迎新跨年晚会取消,和平区公所「2021魅力谷关‧幸福梨山岁末迎新跨年晚会」也改为线上直播、不开放民众入场。

明日元旦包含文化局「元旦大型儿童剧」纸风车剧团演出、龙井区公所「台中市龙井区
110年元旦升旗典礼登山健行暨推广节约能源宣导活动」、雾峰区公所「110年度元旦升旗暨登山健走活动」均取消;此外,市府元旦升旗、和平区元旦升旗典礼均改采线上直播,不开放民众观礼。

另一方面,中央气象局发布低温特报,寒流30日南下,从北到南气温急遽下降,且越晚越冷,30、31日大台中地区可能处在10度低温以下,全台16县市皆属於「非常寒冷」的橙色灯号。一直到元旦白天起渐渐回温,呼吁民众要注意保暖,并鼓励跨年夜民众可以在家与家人看直播,温馨跨年。

新闻局说明,水湳场网路转播包含台湾大哥大MY VIDEO、三立YOUTUBE专区、三立新闻网直播室、VIDOL、VIDOL YOUTUBE;电视转播有三立都会台CH30、台中群健有线电视CH20、台视;海外频道则有三立国际台、新加坡Starhub、马来西亚Unifi;另也可收听好事903电台广播转播。

线上直播连结: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