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绿川水文化暨环境教育馆开放 重现绿川历史记忆

更新日期:2021-01-04 1407
绿川水文化暨环境教育馆开放-重现绿川历史记忆.

为重现绿川历史与文化,市府水利局於绿川台中路至民生路段,建置绿川水文化暨环境教育馆,外观采用仿旧方式,呈现早期绿川河畔「吊脚楼」意象,馆内展示过往绿川历史,也作为绿川水文化的教育场域,导览人员协助教导来访游客绿川周遭环境接触与探究的事物,重新认识绿川之美。

过去民众在当时历史背景下,於绿川旁兴建克难屋生活,惟随着都市规划的演进,为了维护都市景观、居住安全问题及铁路高架化的执行,绿川沿岸的吊脚楼於2010 年既全数拆除。为了缅怀绿川周边早期先民的生活方式,具有历史与文化上的特别意义,水利局仿吊脚楼意象以货柜屋进行包板装潢美化,场馆可让民众参观过去绿川相关历史,包含纪录片播放、绿川老照片及周边模型,藉由场馆来说故事,让民众深刻感受绿川发展的人文自然风貌。

绿川水文化暨环境教育馆配合去年底刚完工的绿川水环境及绿空铁道轴线,将历史、河流及铁道串联,使绿川水岸景观与历史城区、在地生活圈充分融合,不仅让民众能恣意漫游在河岸旁,也对自己家乡河川更进一步的认识了解。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