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跟着燕子市长散心踏青去 台中海线秘境美景等你来探访

更新日期:2021-01-04 1745
东海磐顶教堂

为让市民朋友们在防疫期间能藉由适度地外出旅游舒缓紧绷情绪,中市府观光旅游局特别规划出台中海线美景打卡之旅,希望让民众在徐徐海风吹拂下感受大自然之美,体验最道地的在地美食,并用影像留住最美好的回忆与身影。

行程的第一天来到东海磐顶教堂,其独特的船身外型乃是根据圣经中诺亚方舟故事建造而成,其墙上的船锚、提灯等装置皆具有特殊涵义,并与圣经内容相呼应,极具艺术历史价值,让民众不用出国就能沉浸在庄严的神圣感及欧洲风情中,推荐喜爱历史文化的朋友们来此感受不一样的人文情怀。接着来到东海艺术街商圈,可欣赏街道上各式的彩绘及涂鸦,并可报名参加独树一帜的茶文化体验,透过品味香茗来进一步了解茶文化的博大精深。另外可在东海享用卤得入味的东海莲心冰鸡爪冻、东山鸭头及鲜Q弹嫩的芋圆仙草奶冻等,不仅玩得尽兴也能吃得开心。下午前往沙鹿静宜大学唯美教堂,隐蔽在林荫枝叶中的主顾圣母堂,由四个弧形墙版结构体组成,以屋顶上方玻璃十字架连结,在蓝天白云的衬托之下显得美轮美奂,唯美典雅。

夜晚则可入住背包客栈,台中拥有众多安心优质的旅宿,例如东海艺术街商圈的62巷背包客栈、框框背包客栈、踢生活背包客栈等合法旅宿,让这段旅程安心有保障,并可透过在交谊厅与各路旅人交流的精彩故事间,替下一段旅程埋下伏笔。

第二天前往清水高美国小,穿着运动服於全台最美的彩虹跑道上摆出最生动的赛跑姿势,想像与徐徐微风来场竞逐。接下来走访海湾绘本馆,拍下走跳在云朵般彩绘道路上的画面,显得格外有朝气。午後骑乘脚踏车在五福圳自行车道,享受微风的吹佛,捕捉夕阳余晖洒在火车与桥梁交接的十字路口。到清水旅游也别忘记清水知名美食-米糕、烧炸粿、清水杆面等特色小点,或是来碗透心凉的粉圆冰。

最後观旅局长林筱淇邀请大家来台中海线享受2天1夜安心旅游,并提醒民众在防疫期间出外旅游时,应落实保持社交距离,维持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出入密闭空间场所应佩戴口罩,保护你我的健康。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