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走访石冈落羽松秘境 运动型网美必拍纾压景点

更新日期:2021-01-18 4517
走访石冈落羽松秘境-运动型网美必拍纾压景点

台中石冈区在这个季节有非常值得探寻的落羽松秘境,从石冈区九房厝的丰势路山下巷进入挑物古道前的落羽松目前开始转色,红褐色的落羽松映入眼帘,色调绚烂相当梦幻,适合周末假期规划造访附近挑物古道环状登山步道,来趟微旅行。

观旅局长林筱淇表示,此条环状登山路线可从石冈区丰势路山下巷进来之後连接九房里步道,往西走到挑物古道步道起点(石忠宫旁),再往南走连接至五福临门生态休闲步道,沿途欣赏五福临门神木,由樟树、榕树、楠树、朴树、相思树等五种树木相互缠绕生长的奇特景观,步道最高处可鸟瞰石冈市区,放眼望去是城市错落有致的高楼街景,再走瘦身坡到八宝圳,最後则可沿着河道回到起点,是适合全家大小一起悠闲登山的环型路线。

观旅局表示,台中市政府积极打造优质的观光游憩环境,去年底针对挑物古道步道指标不足处及老旧的塑木栈道进行整建工程,历经3个月的施工期程,已於今年1月完工,本次修缮的特色及重点是拆除既有老旧的塑木栈道,以自然、生态工法就地取材及并以木作材料建置原木格框阶梯,融入自然环境并降低对生态的冲击与破坏,让山友能更充分体验活力盎然的自然野趣!

林局长进一步表示,整修完的步道已变得焕然一新,欢迎大家前来登山健行,顺游落羽松秘境,感受步道随着时间变化而呈现不同风貌、抒压放松身心,下山後还可到东势区旧东势火车站改建而成的「东势客家园区」,品嚐道地的客家美食,晚上则可回到石冈情人木桥欣赏由石冈区公所举办的「食水嵙溪石冈花漾艺术节」,展期到2月28日,请大家把握时间,并请留意保持社交距离配戴口罩,做好手部消毒。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