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中市再添打卡绝美景点 太平蝙蝠洞延伸步道启用

更新日期:2021-01-22 2983
太平蝙蝠洞步道

打造唯美步道景点,台中市政府观旅局投入约1700万元,延伸太平蝙蝠洞步道460公尺,衔接第一期步道,建设全长达880公尺的环状生态路线,自去年底完工後,已成为疗癒热搜步道,沿途新建的两座麻绳编织而成的「仙气绳桥」更是热门拍照景点;市长卢秀燕今(22)日出席启用典礼时表示,台中再添绝美景点,欢迎大家到太平步道「走春」,吸收山林芬多精强身健体。

卢市长表示,太平区面积是台中市第二大区,山林环绕、农产资源丰富,坐拥绝美景点,为吸引更多游客到太平、创造地方观光经济效益,市府持续完善延伸步道,更建置两座麻绳编织桥,成为当地景观亮点,适合全家、情侣同游健行;她也感谢台中市议员张玉嬿和多位在地议员协助争取,提供游客如此舒适的步道。

适逢春节连假将至,卢市长也推荐太平景点,她说,距离台中市区仅约半小时车程的太平区还有许多特色地点,喜欢亲近自然的可以走访坪林森林公园、太平苗圃,爱好艺文的朋友则可走访屯区艺文中心,见证太平逾一甲子的历史建筑太平买菸场,再一路畅游到东区的帝国制糖厂台中营业所,欢迎大家来走春。

张议员表示,太平美景多,是台中後花园,感谢市府持续推动二期步道,且做得更好,建置特色桥,吸引网红来此景点拍照打卡。

观旅局指出,台中市拥有全台湾最完善的登山网络,落实卢市长发展台中成为观光首都的目标,市府持续充实步道景观休憩设施及提升服务品质,此次不仅克服步道路径遭受崩塌的潜在威胁,并以生态景观方式设计步道,避免大范围开挖过度扰动坡面,同时采用自然素材,新建粗木屑铺面和原木栈道,减少对生态环境冲击及具有缓冲效果,有效降低山友膝关节负担。

观旅局提醒,新冠肺炎疫情时期,请民众遵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防疫专案,出入人潮聚集处所应佩戴口罩,建议游客选择市府严密把关的「安心旅宿」入住,包含云平精品旅馆、觅玥精品时尚旅馆、挪威森林漫活休闲旅馆、贺缇酒店、曾家邨等太平旅宿业,并依规定做好防疫。有关安心旅宿业者名单及优惠相关资讯,请查询台中观光旅游网(https://travel.taichung.gov.tw/ )。

「太平蝙蝠洞延伸步道建置工程完工启用典礼」今日在步道登山口百蝠桥举办,包括卢市长、观旅局长林筱淇、太平区长许贵芳、台中市议员张玉嬿、东汴里长吕坤龙和多位里长到场见证;立委杨琼璎、何欣纯、市议员李丽华、蔡耀颉、赖义鍠等人皆派服务处代表到场关心。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