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避免群聚风险 鳌峰山清水鬼洞暂停开放参观

更新日期:2021-01-27 2620
鳌峰山清水鬼洞即日起暂停开放参观

台中市清水区鳌峰山公园内的「清水鬼洞」是海线地区热门景点,吸引许多游客慕名前来。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升温,考量坑道属密闭狭窄空间,为避免游客近距离接触,即日起暂停开放参观。建设局长陈大田呼吁,民众应避免前往人潮拥挤处,出入公共场所务必戴口罩、落实勤洗手、保持适当社交距离,配合各项防疫措施,降低疫情风险。

建设局指出,根据牛骂头文化协进会资料,清水鬼洞为清水区鳌峰山公园东北侧的横山战备道,兴建於民国33年,是日据时期的军事地下战备坑道,全长约420公尺,坑道内四通八达、冬暖夏凉,两侧壁由鹅卵石、钢筋及混凝土构成,非常坚固。

建设局表示,清水鬼洞106年因安全设施不足封闭,建设局展开修缮工作,增加照明、消防、通风及监视器等设备,108年4月重新开放参观,虽已无军事用途,但坑道备有寝室、储藏室、岗哨、厨房、储水槽、厕所、机枪堡、狙击区等军事设施,让民众依旧能感受到当年战争的紧张气氛。

建设局指出,清水鬼洞108年整修完工,开放不到2年就已成为热门景点,累积超过6.5万人次造访,为维护民众健康,目前暂不开放参观,将视未来疫情状况研议开放。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