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中草悟广场-富地市集防疫升级 营造安心旅游环境

更新日期:2021-01-27 2101
台中草悟广场-富地市集防疫升级-营造安心旅游环境

近期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再度升温,台中市政府观光旅游局谨慎看待,针对草悟广场-富地市集升级防疫管制措施,包含加强公共区域清洁、提供酒精消毒、要求摊商强制戴口罩与体温检测、减少内用座位区并加装隔板、停止试吃试用、出入口防疫标语及走动式劝导等,给民众一个安心旅游的环境。

观旅局长林筱淇表示,国内疫情严峻,草悟广场-富地市集为草悟道周边新兴亮点,每逢假日游客络绎不绝,加上春节旅游旺季即将来临,防疫部署必须同步升级。除戴口罩、勤洗手及保持社交距离的一般性防疫宣导之外,市府特别加强场域清消(广场及摊位清洁消毒)、健康管理(强制市集摊商工作人员全面佩戴口罩、摊商每日检测体温)、降低感染(减少内用座位并加装隔板、鼓励停止试吃试用活动)等3大层面工作,提升摊商及游客防疫意识,以维护民众健康与安全。

林局长进一步说明,草悟道是台中最绿意盎然的都会园道,周边各种异国美食及风格小店林立,早已成为台中最核心的旅游魅力据点,邻近的草悟广场日前由号称全台最美夜市的「富地市集」进驻,集结美食、日式木作摊位、装置艺术、灯光、音乐等元素,带来一股崭新风貌,确实吸引大批旅客前来朝圣。惟面对蠢蠢欲动的疫情,市府始终贯彻卢市长「先稳住民心,再引进观光」的政策,唯有先加强防疫,为旅客把关後,才会邀请游客前来造访。

观光旅游局呼吁,值此防疫新生活期间,民众在旅游过程中应确实遵循观光场域的防疫规范,并做好自主健康管理,才能确保正常的生活。期望透过市府团队、市集摊商及民众共同努力,持续让台中成为安心旅游的城市。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