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打造亲子新乐园!竹坑南寮步道「鲤鱼山公园」开工

更新日期:2021-01-27 2693

龙井区「竹坑南寮步道」风景优美,每到假日吸引许多亲子共游,为提供更优质的休闲游憩空间,台中市政府与龙井区公所规划在步道腹地建置「鲤鱼山公园」,民政局长吴世玮今(27)日出席开工祈福典礼表示,该公园将设置共融游具、休憩花架景观设施,打造亲子乐园,预计今年7月完工,成为民众假日游憩新选择。

吴局长表示,竹坑南寮步道地处山海屯之巅,经龙井区公所多年悉心管理,近年来游客倍增,例假日人潮汹涌,是当地非常重要的休憩地点,为提供更多亲子游戏空间,市长卢秀燕听取市民心声,由市府挹注经费,龙井区公所兴建鲤鱼山公园,扩充亲子驻足游憩场所。

吴局长指出,卢市长上任以来,除落实龙井基础建设外,也非常重视龙井区民休闲游憩的空间规划,鲤鱼山公园设有共融游具、休憩花架景观设施,希望从「孩子的视角」规划蕴含家庭意义的共融游乐施设。鲤鱼山公园预算经费约为1千万元,龙井区长戴燕如特别感谢台中市议员协助争取支持,迅速回应、满足地方民意需求,落实「富市台中 新好建设」的施政愿景。

今日动土开工祈福典礼仪式,原规划邀请当地里民出席,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防疫再升级」,仪式一切从简,除民政局吴局长外,龙井区戴区长及当地竹坑里长许丽珠等代表出席,一同祈求工程顺利圆满。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