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春节连假安心游 甲安坑风景区全面防疫

更新日期:2021-01-29 1435

因应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升温,台中市政府观光旅游局依据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规范,制订大坑风景区、大安滨海乐园及大甲铁砧山雕塑公园等三处风景区人流管制措施及标准作业流程,一旦中央宣布实施後,将立刻与警察局及建设局等跨机关启动人流管制措施,在主要出入口举牌及广播进行宣导与控管,观旅局长林筱淇也吁请游客共同配合相关管制措施,一起做好防疫保障健康安全。

林局长表示,大坑9号步道周边、大安滨海乐园及大甲铁砧山雕塑公园为游客热门景点,由於风景区大部分为开放空间,所以一旦疫情趋於严峻,中央倘发布各观光景点须采取人流管制,中市风景区管理所将立刻在辖管风景区公告主要群聚范围,视游客数量进行人流总量管制,综合风景区人潮承载面积及周边停车场停车数计算人流上限,各区人流管制标准分别为大坑风景区4,500人、大安滨海乐园10,000人及铁砧山风景区3,500人,观旅局执行风景区防疫措施及人流管制演练,实施广播及举牌劝导等,向民众强化宣导防疫观念及保持社交距离,以做好防疫工作,届时亦请民众配合相关管制措施。 

林局长进一步说明,大甲铁砧山游客服务中心已定期进行环境消毒与清理,并设立单一出入口,要求游客在进入游客服务中心之前,应配合戴上口罩、量额温、手部消毒,及依照中央实联制措施落实办理,也规定工作人员全程配戴口罩,并於服务台前放置红绒柱与谘询民众保持1.5公尺以上社交安全距离。 

为避免群聚传染,观旅局已在登山步道、公厕、凉亭、赏景平台等游客较易聚集处所,张贴公告宣导避免群聚或煮食等防疫观念,各景点公厕洗手台也备有洗手乳,提供游客清洁双手,请游客在室内或户外景点游憩时,也别忘记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以降低感染与传播的机会,市府也会持续落实风景区防疫措施,让民众可以开心出游安心回家。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