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绿川复兴园道共融式游戏场启用

更新日期:2021-02-01 2546
空拍图

民之所欲即为施政方向,绿川兴大段在充分与民众沟通,将原本民众不喜欢的设计加以改变,绿川水环境改善计画(南区兴大段)已近完工,台中市政府水利局在绿川旁设置复兴园道共融式游戏场,以「水的净化」为主题,让孩子透过游具感受绿川河道变乾净的过程,寓教於乐,今(30)日开放使用。市长卢秀燕表示,历任市长持续整治中西区范围的绿川,她也接棒将整治工程拉到南区,水利局更一并设置共融游戏公园、绿美化、拓宽人行道等,增加附加价值,建立台湾河川整治典范。

水利局今天举行复兴园道共融式游戏场启用典礼,卢市长出席与现场小朋友在草地上野餐、玩扮家家酒,并体验游具,从中了解水质净化过程,小朋友们玩得不亦乐乎,气氛开心热闹。

卢市长表示,绿川是台中重要的市区河川,市政一棒接一棒,历任市长持续推动绿川整治,范围集中在中西区,她接手将整治延续到南区,水利局更「一兼五顾」,除河川整治,更进行绿美化、人行道拓宽、增加共融游具,并倾听地方民意调整砾间处理设施位置。其中共融式游戏场今天开放,增加一处民众休憩场所,欢迎民众前往散心、运动、玩乐。

水利局长范世亿指出,原本复兴园道(永东街至建成路)两侧仅有单一树种黑板树,罐头式游具老旧且无人行动线规划,市府计画初期原规划砾间处理设施,但当地居民出现不同声音,经过多次深入了解地方想法後调整方案,市府迁移处理设施位置、将黑板树汰换成多样原生树种,也扩大人行与自行车使用空间,并营造共融式游戏场,提升整体休憩功能。

其中共融式游戏场包含「绿川水净乐园」主题式游戏区、体健广场、游憩草坪、共游区等丰富设施,友善设施让小朋友与行动不便的孩童能一起共游,大人、年长者也有相约跳舞、野餐的空间,每个人都能在游戏场享受放松的自然氛围。

「绿川水净乐园」主题式游戏区以绿川水质改善采用的砾间现地处理工法做为游戏意象,让孩童化身水宝宝,从小屋溜滑梯(象徵家庭污水),通过线性的截流冒险,遇到各种挑战(象徵排水截流管线)後,抵达砾石攀爬架爬行、停留(象徵砾石水质净化设施),最後进入大型净水溜滑梯,变成乾净的水宝宝放流回河川,让孩子感受绿川河道变乾净的过程,成为亲子寓教於乐的环境教育场域。

今天启用典礼上,卢市长、水利局长范世亿、立法委员黄国书、市议员邱素贞、罗廷玮、何敏诚等人均出席共襄盛举。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