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中市府提升热门景点防疫整备 迎接春节旅游人潮

更新日期:2021-02-01 1489
彩虹眷村防疫稽查

国内新冠肺炎疫情日趋严峻,台中市政府观光旅游局审慎应对,除启动热门景点即时影像服务,亦动员走访台中27个主要观光游憩据点,了解潜在人潮聚集区防疫准备情形,期强化台中观光防疫,提供游客及市民安心旅游环境。

观光旅游局林筱淇局长表示,近期疫情显着升温,考量时近农历春节假期,为协助台中市旅宿及观光旅游相关业者抢得国旅新春热潮,观旅局除强化辖管风景区、登山步道、自行车道等之防疫整备,亦於本周末走访国立自然科学博物馆、国家歌剧院、彩虹眷村、刑务所演武场、宫原眼科、草悟道、审计新村等27个主要人潮聚集区,以最严谨审慎的态度为民众健康安全把关。

林局长补充,依据交通部观光局公布之主要观光游憩据点游客统计,去(109)年1至11月有超过4,245万名游客到访台中,疫情之中,实属不易。此次疫情再起,观旅局积极宣导,请本市观光景点、观光游乐业全力配合中央新冠肺炎防疫指引规范,包含密闭空间入口体温检测、手部消毒、戴口罩、实联制,开放空间张贴防疫宣导标语、公共区域强化消毒与清洁等,期提升景点业者及游客防疫意识,以於疫情中,维护游客安全与健康,打造安心旅游优质环境。

观光旅游局呼吁,此波疫情来势汹汹,请民众务必养成勤洗手、在人潮拥挤或密闭场所配戴口罩的好习惯,保护自己,也守护他人健康。为降低群聚感染风险,出游前可上台中观光旅游网浏览「台中市即时景点或邻近重要道路实况影像」(http://taichung.csii.com.tw/)。期望透过市府团队、观光相关业者及旅客共同努力,在疫情中确保正常生活、安心旅游。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