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春节连假将届 中市旅宿业防疫不松懈

更新日期:2021-02-03 1344
春节连假将届-中市旅宿业防疫不松懈

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升温,台中市政府观光旅游局加强查核中市旅宿业防疫工作落实情形,针对已领取「安心旅宿」标章认证281家旅宿业者,检视各项防疫作业流程是否确实落实,观旅局持续与中市所有旅宿业共同努力落实防疫,让旅客都能安心住宿、乐游台中。

观旅局长林筱淇表示,市府去(109)年3月推出「安心旅宿」标章认证,公私协力共筑防疫网,提升台中市旅宿业者防疫能力,协助旅宿业者落实防疫卫教,并提供游客安全的住宿环境,同时提醒入住之旅客,配合量测体温、手部消毒、佩戴口罩及维持社交距离,避免任何可能感染风险,做到「旅客、员工、场域」全面防护,让游客入住都能安心。 

观旅局指出,旅宿业接待全国各地旅客是重要的防疫地点,为加强防疫作为,林局长视察多家旅馆防疫工作落实情形,包含旅客量测体温、全程佩载口罩、公共场域定时清洁消毒、房务人员清洁sop作业流程等,皆有确实落实并持续作好相关防疫措施及精进作为,此外亦包含旅馆附设餐厅采行实联制措施,餐具摆放处亦设置紫外线灯随时消毒,门口摆放空间容量人数以及购置体温检测仪等能快速测量体温设备等,提供旅客安心及温馨住宿环境。 

观旅局自今年1月起已查核近百家旅宿业防疫执行状况,确保高品质健康住宿环境,也未发现居家检疫者与一般旅客混住之情事,农历春节年前持续查核,维护台中安全的住宿环境,让所有到台中观光的旅客都能安心旅游放心住宿,并呼吁旅客入住旅宿时应配合旅宿业者的防疫措施,全程正确佩戴口罩,以落实防疫新生活运动。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