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齐柏林摄影特展在石冈旅服 燕子市长邀您一起祈愿幸福

更新日期:2021-02-05 1750
祈愿-看见幸福-永续石冈-摄影特展

为推动永续观光发展,台中市政府观光旅游局携手国立中兴大学社会责任实践办公室,共同策划「祈愿~看见幸福.永续石冈」摄影特展,将於2月5日至3月26日(春节无休馆)每周二至周日,在台中市石冈旅客服务中心展出齐柏林导演「看见福尔摩沙」及「921地震前後」系列作品,观旅局呼应联合国SDGs的永续理念,希望透过这些精彩影像纪录传递台湾与台中的自然美好让更多人知道。

观旅局表示,展览「祈愿」主题意象,取「齐」柏林导演对台湾土地的关怀及环境议题的关心,并「祈」愿民众在东丰绿廊自行车道上骑乘时,莫忘尊重与爱惜美好环境,最後则希望带领大家「一齐」祝愿台湾及全球平安,共同渡过疫情的艰难挑战。这次的展览因应防疫,除了强化防疫措施,亦采取线上开幕方式,邀请大家前往欣赏齐柏林导演的摄影作品。 

观旅局指出,齐柏林导演透过影像说故事,电影「看见台湾」自空中鸟瞰台湾美景不仅用不同的视野带给观众震撼与惊喜,更用镜头纪录下了台湾人脚下生活的土地与家园。此次展览中的「看见福尔摩沙」系列影像,希望透过精选出的20幅作品再次带领民众欣赏台湾各处景色,透过照片撼动民众的心。此次展出玉山主峰北峰气象站、琉球屿花瓶石、大尖山下黄牛群的自然与生态;吉贝石沪、网室农乐、苏厝长兴宫烧王船等人文与地标;以及盐埔渔港塞满漂流木、南崁溪污染、海岸消波块等天灾人祸。 

观旅局提到,1999年的921大地震尤其重创中部地区,对於许多人仍余悸犹存,芮氏规模7.3级的强震不仅造成山崩地裂,更使无数人家园破碎,面临生离死别。「921地震前後」系列影像,希望透过南投、台中、云林等地区地震後所拍下的珍贵画面,以数位典藏的概念与数年後的景色进行对比。 

作品不仅成功纪录下了受创的情景也同时呈现了地震过後重建的历程,10个作家透过文字、照片并呈,传达921地震过後台湾人坚韧的生命力,也期待藉此唤醒民众改变与重视永续发展的意识,呼应联合国永续发展目标(SDGs)的理念。 

观旅局特别规划「永续发展目标(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主题展区,透过结合生态、环境、人文、健康、生活品质等共17项发展目标,展示教育永续及观光永续的概念,做为全球人类二十一世纪行动的指引,也希望提醒我们在满足现代人需求的同时,更要确保後代子孙也能安居乐业。 

现场展览期间自2月5日至3月26日共44日,每周二至周日上午8时至下午5时(2月15日大年初四不休馆,照常开放)於台中市石冈旅客服务中心展出;线上开幕首播将於2月5日上午10时准时开播(於「大玩台中-台中观光旅游局」YouTube频道播放),敬请观赏。 

观旅局指出,展场落实防疫相关工作,包括设置单一出入口、单一参观动线、入馆时量测体温、进行手部消毒并实名登记、入馆人数上限100人等,欢迎大家莅临安心观展。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