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中市府积极辅导民宿合法化 两年努力渐展成效

更新日期:2021-02-05 1575
中市府积极辅导民宿合法化-两年努力渐展成效

民宿是结合当地人文、历史风貌、自然景观,提供旅客城乡家庭式住宿环境与文化生活,为提供旅客来台中旅游住宿多样化的选择,并维护住宿的公共安全及服务品质,台中市政府观光旅游局近两年来积极辅导民宿合法化,进一步提升来台中的旅客人数,让台中观光旅宿业蓬勃发展。

观旅局长林筱淇指出,台中市近两年来民宿增加17家,其中有多家是列管多年的非法民宿,为辅导非法旅宿合法化,观旅局每年主动办理说明会宣导民宿申请流程及相关法令,向欲申请民宿经营者解释应备妥文件资料及审查重点、依个案办理专案辅导,两年努力渐展成效。 

林局长表示,民宿申设合法化时常面临土地与合法房屋的问题,为加速辅导业者合法化,市府组成辅导小组现地辅导,逐一与业者面对面沟通了解其迟未能合法化原因及问题点,针对有合法化条件者,就问题涉及法令提供建议解决方案予业者依循,加速合法化。亦针对无合法化条件者,请业者歇业或另觅合法地点营业,确保台中旅宿业公共安全及合法业者权益。 

旅游型态改变,生态旅游、部落旅游人潮日益加增,为了让游客深入体验和平区生态部落之美,带动部落商机及促进和平区观光发展,市府观旅局持续努力,积极辅导和平区未合法民宿经营合法化,让原住民部落成立更多的在地文化风格民宿和安全的住宿环境。更多合法民宿资讯,请上台中观光旅游网查询(网址:https://travel.taichung.gov.tw/ )。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