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春节连假安心游 中市自行车道及步道强化防疫

更新日期:2021-02-08 1608
观光休憩节点环境设施加强清洁及消毒

新冠肺炎疫情方兴未艾,中市府观光旅游局为确保民众的健康与权益,加强潭雅神绿园道、后丰铁马道、东丰自行车绿廊及新田登山步道等观光游憩区域环境清洁、消毒与宣导,让民众到台中安心旅游;且观旅局已制定人流管制SOP,倘疫情趋於严峻,中央发布各观光景点须采取人流管制,将立即启动人流管制措施,并督导各区公所应落实观光景点相关防疫措施,除了主要出入口举牌及广播进行宣导,并控管停车场停车格数限制50%,请游客共同配合相关管制措施,一起做好防疫保障健康安全。

观旅局长林筱淇表示,潭雅神绿园道、后丰铁马道、东丰自行车绿廊及新田登山步道为本市热门旅游景点,每年游客人数达1500万人次,提醒民众旅游活动时,应维持适当社交距离、勤洗手保持手部清洁、全程正确配戴口罩、量测体温、避免触碰眼、口、鼻等,呼吁民众应配合防疫才能安心旅游,与市府共同落实防疫,台中绝对是民众国内旅游首选。

观旅局表示,防疫无假期,除了针对游憩地区之厕所及休憩节点增加清洁及消毒频率,并督导自行车道附近脚踏车出租业者宣导应配合防疫相关管制措施,也要求业者对租赁自行车辆各项设备进行全面性消毒作业,尤其是民众较常接触的地方,包含自行车把手及座垫等,皆应常态性加强消毒,市府将派员掌握各景点人流情形,若中央发布各观光景点须采取人流管制,将请业者实施停车场管制50%停车格数,落实热门旅游景点之人流管制措施,共同打造安心旅游在台中之城市意象。

观旅局与当地业者共同努力落实防疫,好让民众都能安心乐游台中,另提醒民众若规划住宿台中旅游行程,请选择通过「安心旅宿」标章认证之旅馆或民宿,以提供旅客安全无虞的住宿环境,保护自己也保护他人,并请民众务必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人潮拥挤场所及密闭场所请配戴口罩,更多台中旅游资讯请上台中观光旅游网(https://travel.taichung.gov.tw/)查询。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