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春节过年游台中 海线祈福旅游景点让您满载而归!

更新日期:2021-02-08 2097
春节过年游台中-海线祈福旅游景点让您满载而归

新春年节将至,中市府观光旅游局特别规划台中海线景点祈福之旅,将相关旅游资讯提供给市民朋友们作为连假出游之参考,民众可以好好把握这难得的七天长假,适度地外出旅游舒缓因工作而累积的紧绷情绪,也养精蓄锐迎接新的一年到来。

推荐行程首先到大甲铁砧山风景特定区,铁砧山因外貌形似打铁砧而得名,曾名列中部八景之一,近年以亲子共享、人文历史、自然景观及运动野营等为主题而成为假日旅游之首选,有许多知名景点座落其中,如剑井、国姓庙、雕塑公园、国军纪念公园、永信运动公园等,相当适合全家大小一同出游。

接着可到各大庙宇祈福拜年,如大甲镇澜宫、清水紫云岩、沙鹿玉皇殿等,其中镇澜宫的紫罗兰翡翠妈祖和地下一楼妈祖文化馆中的黄金妈祖为镇殿之宝,有空可前往参拜,为新的一年祈求阖家平安与幸福健康。参拜完可前往大甲老街品嚐在地美食,如粉肠、水煎包、芋圆综合冰、芋泥西米露、绿豆沙、杨桃汁等,相信必能满足饕客们的味蕾。紫云岩主祀观世音菩萨,因此又称「观音亭」,三百年来历经多次翻修整建後,整体建筑焕然一新,并兴建文化大楼结合宗教、文化、观光等功能,成为清水地区知名景点,亦是中部地区重要的信仰中心之一,欢迎民众前往走春。

下午则可前往中外驰名的高美湿地,其位於清水大甲溪出海口南侧,拥有丰富的天然资源,泥质及沙质滩地兼具,孕育了丰富又复杂的湿地生态。高美湿地拥有全台最大面积的云林莞草区,每年的二到八月为生长期,提供冬、夏候鸟栖息及觅食,也是招潮蟹、弹涂鱼等动物觅食繁衍的最佳庇护所。每年秋冬之际,都会有大批候鸟前往作客,不论是短暂的休息或是驻足过冬,都为高美湿地增添了不同的生态风貌,更让爱鸟人士流连忘返,是热爱大自然的民众不能错过的重要景点。

视觉飨宴外,大甲的奶油酥饼、芋头酥,清水的杏仁薄饼,梧栖的咸蛋糕及沙鹿的炭烧肉乾等,皆是在地人有口皆碑的国民美食,远道而来,当然不可空手而归。

观旅局长林筱淇诚挚邀请全台民众来台中旅游度过不一样的春节假期,为自己也为家人、亲朋好友祈福,祈求大家皆能平安顺利度过新的一年。最後提醒民众在防疫期间出外旅游时,应保持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出入密闭空间场所应佩戴口罩,勤洗手并落实保持社交距离,保护自己也守护他人健康。目前已提供全市41处热门观光景点周边道路即时影像,出游前可上台中观光旅游网浏览「台中市即时景点或邻近重要道路实况影像」(http://taichung.csii.com.tw/),更多台中旅游资讯请上台中观光旅游网(http://travel.taichung.gov.tw/)查询。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