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2021台中元宵限量小提灯公布亮相 喜气桃红金牛角超吸睛 可爱造型融合防疫概念

更新日期:2021-02-09 1924
牛年小提灯

温馨团圆的农历新年即将到来之际,台中市政府观旅局今(9)日於市政会议公布「2021元宵节庆小提灯–台中行大运」,以桃红色为基底,搭配金色牛角、铃铛、钱币等喜庆感浓厚元素,超吸睛;即日起於台中市各里办公处限量领取,一人限领一盏,发完为止。市长卢秀燕在会议上拿起小提灯开心介绍,今年的小提灯特别结合防疫,让小牛戴上粉红色口罩,搭配奶瓶、珍珠奶茶及太阳饼设计,相当可爱。

卢市长表示,今年中台湾元宵灯会小提灯造型特殊,别出心裁结合防疫概念,让小牛提灯戴上粉红色口罩,提灯手把以奶瓶为造型,相当可爱,左右两侧分别是珍珠奶茶与太阳饼,融合台中美食元素。原先预计要在灯会现场发放,今年因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规定停办灯会,改由区里系统协助发放给市民,数量有限,发完为止。

台中市观光旅游局林筱淇局长表示,台中市元宵小提灯向来为各界所期待,特别在年节前夕亮相,期望在疫情中,增添年节欢乐气氛。今年小提灯以年度生肖「牛」为主题、桃红色系加红色新衣,增添年味喜庆!手提把以牛奶瓶为型,搭配喜庆感浓厚的金色牛角、铃铛、钱币等,并带出台中特色美食「太阳饼」及「珍珠奶茶」元素,更发挥创意、结合防疫概念,增加口罩配件,戴上後露出水汪汪的牛眼,展现过年洋洋喜气特色,更饶富拟人化的可爱童趣!

观旅局补充,新冠肺炎疫情发展下,为守护市民及游客健康,2021中台湾元宵灯会停办。为了维持过年温馨气氛,并减少对观光产业的冲击,仍然限量制作元宵提灯,希望藉由小提灯发送,让大家感受到过节气氛。民众如要索取,即日起可至里办公处领取,数量有限,每人限领1盏,领完为止。另外要特别提醒民众,领取提灯时,务必配合防疫措施,配戴口罩、保持社交安全距离等规范。

春节将至,正值新冠肺炎防疫期间,观旅局呼吁,民众假期出游时,可先上台中观光旅游网( https://travel.taichung.gov.tw )了解主要景点周边道路即时影像,预先规划路线避开人潮聚集处,降低群聚感染风险。此外,建议尽量选择户外景点,特别推荐由铁道改建的「东、后丰自行车道」,轻松运动提高免疫力;又或是到富有「台中绿肺」之称的中央公园,在万棵原生树林中大口森呼吸;还有全台唯一相思木步道「大坑登山步道」及近期新完工的绝美新景点「太平蝙蝠洞登山步道」,都非常适合全家同游健行,搭配入住台中「安心旅宿」,绝对能玩得安心又开心。提醒民众在防疫期间出外旅游时,应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佩戴口罩,并配合市府防疫措施。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