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新春出游 中市府推荐后里观音山及凤凰山登山步道踏春赏花

更新日期:2021-02-11 2174
中社花市

春节出游除了可到大坑登山步道健行,中市府推荐游客另一处秘境登山步道-观音山及凤凰山登山步道,这里风景四季各有不同风情之美,沿途都是自然美景,步道充满原始自然生态,非常适合大家春节连假期间携家带眷至观音山及凤凰山登山步道踏青悠游。

中市府观旅局表示,观音山及凤凰山登山步道属休闲、亲子级登山步道,总长约4.3公里,全线以木栈道、仿岩板及卵石混合步道与部分产业道路串联,平缓幽静、风景秀丽,在充满芬多精的森林中健行,沿途还可见到蝴蝶群聚、不时飞越天际或跳动於树林间的各种鸟类,另外步道周边也设有几处观景平台,视野辽阔可饱览北后里风貌,及远眺火炎山、丽宝乐园摩天轮等景点,此外,观音山及凤凰山登山步道起点设有充足的停车位及完善的厕所供游客使用,中市府推荐山友年节远离人潮拥挤的景点,安排到此亲山健行,步道周边停车相关资讯可至大玩台中-台中观光旅游局粉丝团( https://www.facebook.com/taichungresort )查询,利用手机即可直接引导抵达,欢迎多加利用。

观旅局长林筱淇建议,除了可至观音山及凤凰山登山步道欣赏天然美景、爬山健行外,下山後可顺游泰安派出所、旧泰安车站,近期正值后里泰安樱花开始绽放,自安眉路沿线种植近百株八重樱,每年吸引许多游客专程前往赏樱,赏樱後可至邻近景点如中社观光花市欣赏壮观花海、月眉糖厂千年樟树、星月大地走逛,或至观光工厂萨克斯风文化馆、木匠兄妹DIY体验职人手作乐趣。

另提醒民众若规划台中住宿旅游行程,请选择通过「安心旅宿」标章认证之旅馆或民宿,以提供旅客安全无虞的住宿环境,保护自己也保护他人,并请民众务必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人潮拥挤场所及密闭场所请配戴口罩,更多台中旅游资讯请上台中观光旅游网( https://travel.taichung.gov.tw/ )查询。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