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连假走春首选台中 安心游谷关新社泡好汤、吃美食

更新日期:2021-02-11 1895
连假走春首选台中-安心游谷关新社泡好汤-吃美食

春节连假正式展开,为防疫安全,台中市政府观光旅游局提醒正规划出游的旅客多选择户外景点,推荐到台中谷关及新社郊区走春,感受亲山美景及优质温泉,远离都市尘嚣,并入住用心防疫的安心旅宿,享受安全美好的假期、乐游台中。

观旅局林筱淇局长表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在春节期间想出门走走又要避开人群,不如选择大自然活动纾压,推荐前往谷关温泉地区,可赏游千年五叶松,品嚐鲟龙鱼等料理,喜欢爬山的民众则可挑战谷关七雄,吸收林间的芬多精,在无光害夜晚还能眺望璀璨的星空,如考量体能,也能选择漫步捎来步道,享受沿途绿意盎然,行经谷关吊桥时,驻足欣赏大甲溪流波光粼粼,感受谷关温泉巷日式氛围,或在谷关温泉公园休憩,享受免费足汤,台中谷关温泉为弱硷性碳酸泉,水质清澈,浴後舒压解劳,有助提升免疫力。

隔日推荐走访谷关地区群山之首的八仙山国家森林游乐区,一路多是缓坡易行,约三个小时就能完成环山行程,沿途有丰富的林木生态及林业人文风情,大人小孩都适合同游。回程在安妮公主花园、新社古堡、薰衣草森林等新社庭园餐厅用餐,顺道拜访白冷圳纪念公园,欣赏日据时代利用虹吸管原理,不靠电力等动力,将水源送到新社高地灌溉的伟大工程,或是前往象徵新社「幸福、梦想」概念的星愿紫风车景点拍照。来了新社别错过知名的香菇街,大啖香脆多汁的炸香菇、口味特殊的香菇冰淇淋,还能在农场体验采菇乐趣。

观旅局提醒,在新冠肺炎疫情时期,应遵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公布规范,配合量测体温、手部消毒、佩戴口罩及维持社交距离,避免任何可能之感染风险,并建议民众选择台中市府严密把关的「安心旅宿」入住,谷关及新社地区有虹夕诺雅谷关温泉渡假村、龙谷大饭店、统一谷关渡假村、谷关温泉饭店、神木谷假期大饭店、台中商务旅馆-八仙山庄、幸福农庄、花田民宿等多家安心旅宿,已依规定做好各项防疫工作,经市府审查认证及严密督导,观旅局也将持续不定期查核旅宿业防疫执行状况,维护住宿安全。有关安心旅宿业者名单及优惠资讯,公布於台中观光旅游网(https://travel.taichung.gov.tw/),欢迎民众查询,选择台中安心旅游。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