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漫游山城海线 中市府推商圈走春祈福全攻略

更新日期:2021-02-12 1396
东海艺术街

台中市政府经济发展局积极辅导商圈,推出「山海商圈走春祈福游程全攻略」,推荐海线漫游拥有百年历史的大甲镇澜宫、大甲观光商圈、顶鱼寮公园、梧栖观光鱼场、东海商圈等,山城路线则规划丰原庙东复兴路商圈的着名小吃,并乘着自行车沿着骑东丰绿色走廊自行车道路,至东势形象商圈感受客家文化。经发局已於年前至各辅导商圈宣导防疫措施,也呼吁民众出游务必配合防疫。

经发局表示,春节期间欢迎市民於走春行程安排至台中商圈游程,体验各区特色风情,海线推荐漫游大甲镇澜宫,每年吸引许多信众前往参拜,参拜完徒步约10分钟即可抵达大甲观光商圈、阿聪师芋头文化馆体验DIY制作乐趣,以及全台第一家肉丝创始店万全馨采购特色伴手礼。

另台中港附近则有舶来品商圈,民众可到瑞庆茶行品尝普洱茶,享受香醇回甘好滋味,邻近3D彩绘艺术的顶鱼寮公园、高美湿地、梧栖观光鱼场与三井Outlet等着名观光景点,可规划梧栖一日游小旅行,还有东海艺术街商圈近期已形成茶文化聚落,午後漫步艺术街,总是让游客满载而归。

山城慢旅,丰原慈济宫创建於清朝年间,为当地重要的信仰中心,丰原庙东复兴路商圈除小吃街的清水排骨面、蚵仔煎等着名美食深受游客喜爱,复兴路沿线的服饰店、丰原太平洋百货内知名连锁速食餐厅,同样吸引观光客。

另还有邻近的东丰绿色走廊自行车道路,可租自行车乘着绿意骑至东势形象商圈,东势客家文化园区陈设客家文物及不定期客家文物展览,宝岛樟脑故事体验馆提供樟木DIY、古早童玩体验,欢迎游客来一趟山城体验,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经发局强调,市府已於年前至各辅导商圈宣导防疫措施,呼吁民众务必配合防疫指引,出入8大类高感染传播风险场域须佩戴口罩、勤洗手、维持社交安全距离,落实个人卫生防疫措施,开心出游,平安回家。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