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2021春节就是要和绿川一起过!

更新日期:2021-02-12 1774
绿川水文化暨环境教育馆

台中「绿川」从百年前就与先民一起过春节,当时是用「绿川」水煮团圆餐,今年的「绿川」要和民众一起听台中故事过春节。台中中区在地团体「看见台中城-隐者地图」今(12)日起至大年初五,每日上午10时及下午2时各一个小时、共计十场次的新春活动,邀请民众一起到「绿川水文化暨环境教育馆」写春联并聆听绿川丰富的水文化历史,更将邀请民众於元宵节(2月26日)提着灯笼走绿川、圆圆满满吃汤圆。

水利局范世亿局长表示,「绿川水文化暨环境教育馆」是水利局於绿川台中路至民生路段设置的展示空间,除外观采仿旧风格,呈现早期绿川河畔「吊脚楼」意象外,更将老台中人共同记忆中的「吊脚楼」故事及模型展示其中,让早期吊脚楼居民流连忘返、怀旧心绪满溢,也让来访旅客们有不一样的体验。而「看见台中城-隐者地图」为长期关心绿川的在地团体,透过「台中圣心关怀协会」培训弱势族群及街友成为「城市导览员」,共同为绿川尽一份心力,更得以展现自我生命价值。

「看见台中城-隐者地图」推动者詹秀珠表示,春节是团圆的日子,也是走进绿川的日子,更是认识水文化的日子,绿川圆满了我们的过去,更带领我们望向未来。2021的春节,让我们到绿川走春,来一场最有温度的城市导览吧!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