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十部故事重现光复新村 中市劳工局设置「影视热点解说牌」

更新日期:2021-02-13 1921
光复新村

雾峰光复新村不仅是汇集创业热情的青创基地,也是相当受欢迎的影视取镜景点,台中市政府劳工局选在各部电影戏剧拍摄地点,设置10支影视热点解说牌,并策划光复新村的影视主题展览,以及绘制影视导览摺页,春节期间欢迎携家带眷到访光复新村,感受影视文化风采。

劳工局表示,雾峰是各种影视团队取景的重镇,雾峰林家、光复新村、亚洲大学等地,除有剧组拍片,也是婚纱摄影、网美打卡热点,近30年,在光复新村取景拍摄的影视作品不胜枚举,包括早期校园影视作品「朋友好久不见」、「校园敢死队」,以及近年的时代剧作品「一把青」、「风中家族」、「四月望雨-四季红」等。因此,劳工局与在地协会合作,精选10部取得授权的影视作品,撷取影视画面制作影视热点解说牌,并在光复新村创业青年服务中心,常设影视主题展览,带领民众走入影视光阴故事。

劳工局指出,光复新村曾为省政府员工的眷属宿舍,目前为台中市进驻空间数最多、腹地最大的青创基地,透过房舍整修与再造,再度给予光复新村新生命,进驻的青年店家以艺术创作、文创小物及餐饮为主要创业内容,并不时举办DIY体验课程及节庆活动,非常适合亲子共游。下次造访光复新村,不妨寻找金城武、林志颖在1990年代初期校园电影的青涩模样,也可体验杨谨华、天心在时代剧中的悲欢离合。

此外,劳工局也在光复新村创业青年服务中心准备1,000份影视导览摺页供免费索取,民众可带着摺页,到基地内的影视热点解说牌寻找拓印点,在摺页上拓出美好回忆。疫情期间,劳工局也提醒民众到访光复新村青创基地请戴上口罩,配合防疫措施。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