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欢迎来走春! 中市光复新村、审计新村落实防疫不马虎

更新日期:2021-02-13 2000
欢迎来走春

迎新春,雾峰光复新村、西区审计新村提供旅游多元选择,光复新村曾为省府员工眷属宿舍,是中市青创空间最多、腹地最大的青创基地,进驻青年以艺术创作、文创小物及餐饮为主,园区内环境清幽、绿叶成荫;而审计新村是省府时期审计处员工眷舍,邻近美术馆、范特喜文创聚落,以文创设计、餐饮轻食为主,在街区大楼间营造独树一格的文青气息,是网红拍照打卡人气景点。防疫优先,台中市政府劳工局加强光复新村、审计新村防疫措施,让民众安心出游过好年。

劳工局代理局长罗群穆表示,今年农历年前疫情升温,中市年货大街与元宵活动纷纷停办,中市热门走春景点光复新村、审计新村青创基地审慎应对,全力配合中央防疫指引,落实园区入口体温检测、手部消毒、戴口罩,开放空间张贴防疫宣导标语、公共区域强化消毒与清洁等,并提升基地青年店家及游客防疫意识,维护春节到访游客安全健康,打造安心旅游环境。

罗代理局长指出,为鼓励中市青创基地青年推广商品品牌、开发及设计具高质感特色伴手礼,去年举办首届「台中市青年创业品牌特色标章遴选活动」,共遴选出8件兼具时尚与美味的蛋糕甜点、辣椒酱、巧克力、咖啡与茶叶礼盒等,曾经荣获台中市十大伴手礼首奖的「天使经典茶礼/Angelos Tea茶境天使」及荣获好礼标章的「昉咖啡滤挂包礼盒/鲁西欧咖啡」均列名其中。

此外,还有推广台湾小农及在地食材的「台湾春联原味巧克力/巧遇农情」、「香麻红辣椒酱/金匠」、「凤梨酥饼乾礼盒-竹编款/咕噜手作室」,以及主原料是米的创意甜点「米米雪泥/泗米!是米!」、低碳无麸质的「柠檬蓝莓磅蛋糕/采风咖啡坊」及自然农法栽培的茶叶「囍来了/淘气农创商行」等,欢迎市民向获选青年店家订购特色年节礼盒。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