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春游台中精选行程 畅游东势客家山城

更新日期:2021-02-14 2272
东丰自行车绿廊

春节期间中市府观旅局推荐东势客家山城两天一夜轻旅行,邀请大家骑乘东丰自行车绿廊及后丰铁马道探索九号隧道、花梁钢桥、大甲溪河岸、石冈水坝及客庄山城文化,还可透过运动燃烧热量,甩油健身提升免疫力,也为亲友互动增添话题,关系更加分。

观旅局长林筱淇表示,东丰自行车绿廊穿梭於客家山城,全长约12公里,如与后丰铁马道相接,全长达约16公里,车道全线绿意盎然、景色宜人,如从后里马场出发,途中会经过日治时期砖造之九号隧道、钢制桁架搭建而成的花梁钢桥、由两株老树相偎相依之夫妻树广场、大甲溪河畔的石冈水坝等相关景点。在骑乘游憩之余,可顺道至东势客家文化园区参观客家文化产业、语言及人文特色,园内建筑物采用红砖砌成,让游客从一砖一瓦间瞧见过去的岁月,探索客家文化累积生活智慧,欢迎大家过年期间安排来趟自行车探索客家山城之旅。

观旅局表示,东势客家文化园区为老东势车站改建而成,而邻区的石冈土牛客家文化馆是土牛村刘屋老夥房经地震全倒後重建而成,除了将地震後抢救出来的珍贵文物照原位陈设,重现昔日风貌外,还增设许多平面与多媒体的展示资料,呈现浓浓客家历史风情,两园区座落於东丰自行车绿廊旁,并以此车道做为串连,游客骑乘於自行车道上吹着徐徐微风,同时体验周边客家文化薰陶。

到台中春游,除了超人气的旧山线自行车道外,观旅局推荐大家晚餐不妨走进山城客家餐馆或当地小吃店,品嚐客家经典菜肴,如炒粄条、客家小炒、姜丝大肠等料理,客家美食文化及味蕾享受一次满足。餐後可再安排前往和平区谷关入住当地饭店、特色民宿,并体验中部最古老起源於日本明治时代的谷关温泉,源源不绝的碳酸泉水质清澈、无色无味,沐浴其中通体舒畅并消除整天疲劳,为隔天的行程充足电力。

谷关除了泡汤外,谷关七雄壮丽山景远近驰名,喜欢爬山的山友们,可衡量体能及天候状况,选择不同等级路线挑战。若想享受慢活的闲瑕时光,不妨前往温泉区商店街小吃店走走逛逛,细嚐当地特有的美食,如以鲟龙鱼入菜的养生菜单,值得细细品味。回程途中可至大甲溪发电厂品嚐白冷冰棒,享用特色口味的蜂蜜五叶松冰棒,为两天一夜的旅程画下完美的句点。

防疫期间也提醒大家外出旅游也应佩戴口罩,并做好手部消毒,更多台中市安心旅游及安心旅宿相关情报公布於台中观光旅游网( https://travel.taichung.gov.tw/ ),提供民众查询参考。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