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情人节告白亮点再+1 丰原心锁桥花之道打造唯美花园廊道

更新日期:2021-02-14 2673
心锁桥

今(14)日情人节,台中市政府推荐情人告白新亮点—丰原心锁桥花之道示范点,位於丰原火车站旁的明仁街、东北街及东仁街间铁路高架化带状区域(长度约150公尺),建设局结合完工的绿空廊道自行车道,采自然庭园的设计概念,形塑天然户外花园休憩空间,打破传统花海设计方式,并搭配爱心装置艺术,呈现小而美的质感,成为丰原游憩新亮点,欢迎市民朋友前往踩点。

建设局长陈大田表示,建设局规划丰原心锁桥花之道示范点,为绿空自行车廊道增加一处特色停留区,创造崭新景致的驻足空间,整体以多年生植栽为主,搭配季节莳花点缀,利用植栽与草花色彩呈现梦幻氛围,同时运用植栽高度错落分为前景及後景,营造层次感,并藉由植栽自然演替,让民众了解「土壤与植物、植物与人、植物与植物、植物与环境」的循环关系,赏景过程也能用「心」感受自然。

陈局长指出,区内巧思安排爱心装置艺术,游客可於不同角度拍摄出不同爱心样貌,在花丛间找到跳动的心,与入口端的心锁造型设施相互辉映、串联成趣。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