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大坑4号步道整建观景凉亭 登山赏景好惬意

更新日期:2021-02-22 1942
4号步道常吸引许多登山游客来挑战

台中大坑风景区拥有丰富的天然资源及人文气息,尤其每逢周末假日大家一定会来到这享受悠闲慢活的步调,市长卢秀燕重视登山步道各项设施的服务品质,不仅步道本身要安全好走,提供民众舒适的休憩点也是相当重要,此次市府团队特别针对大坑4号步道沿线的凉亭及平台进行修缮,历经1个半月整修,经费约250万元,已於110年1月底完工开放,提供兼具休息及赏景的全新休憩点,让民众储备体力,往步道终点前进。

观光旅游局长林筱淇表示,4号步道属於健脚级步道,视野辽阔可欣赏头嵙山青翠连绵的峰峦,亦是大坑12条步道中难度最高的一条,经常吸引众多不怕难不怕挑战的登山游客来此攀爬,此次整修为避免影响民众登山习惯,整修工程系采取逐座整修方式施工,共整修观日亭、忘幽亭及中柳亭等3座凉亭及1处平台,不仅凉亭及平台已全部整修完成,考量民众休憩需求特别规划增设座椅,其中观日亭将原先窄小楼梯设计结合休憩座椅,不仅扩大了视觉空间及休息乐趣,同时也增加了休憩位置,让身心灵暂离城市的喧嚣,环境清幽氛围中探幽索隐,利用大自然的力量来释放平日的工作压力。 

林局长提醒,大坑共有12条步道各有不同的自然生态,其中大坑6号至9号、9-1号为亲子级步道;大坑5、5-1、10号为休闲级步道;而大坑1号至4号则属於难度较高的健脚级步道,因地处较高海拔所以其视野和空气较休闲级步道更胜一筹,值此新冠肺炎防疫期间,建议民众登山健行可考量自己身体状况,选择更具挑战及不同生态资源的4号步道。 

另大坑地区也有诸多着名的小吃美食,例如芋圆、麻竹笋、瓮窑鸡、虱目鱼丸、润饼、农特产品等在地美食,民众在登山运动後除可大啖美食外,还可以到大坑知名温泉会馆泡澡舒展身心,若时间充裕更能规划2天1夜的山林之旅,深入体验台中魅力。 

林局长最後也特别提到,市府为体贴登山游客,持续办理步道维护整修工作,施工均采分段封闭方式施工,同一登山步道群以不同时封闭超过两条为原则,目前尚有8号步道及风动石公园封闭施工中,各步道封闭施工最新资讯请上https://www.scenic.taichung.gov.tw 查询。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