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二二八连假何处去 邀您共享台中屯区自然美景与人文情怀

更新日期:2021-02-22 1860
屯区迎春踏青小旅行

二二八连假即将到来,中市府观光旅游局局长林筱淇诚挚邀请全台民众在这春暖花开的时节出外散心踏青,而拥有丰富自然美景、人文荟萃的台中屯区是极佳选择,其范围包含雾峰、乌日、大里及太平区等,各有其魅力所在,值得民众到此一游来趟迎春之旅,为新的一年开启美好序幕。

雾峰旧称「阿罩雾」,区内的国定古蹟雾峰林家宫保第园区是台湾第一闽南式建筑,目前开放参观的范围有宫保第、大花厅、草厝三个建筑群落,其中宫保第为台湾仅存的清代一品官宅,大花厅则是福州色彩浓厚的戏台,草厝顾名思义是三合院制式的草屋,象徵林家崛起时筚路蓝缕的岁月,含有莫忘初衷之意,雾峰林家宫保第园区拥有的百年风华艺文气息值得游客细细品味。

乌日知高圳步道全长三公里,步道入口至好汉坡顶峰学田山高低落差仅约80公尺,属平缓易走之步道,因此一年四季皆可见到民众扶老携幼前来健走。知高圳原是汲取筏子溪溪水供给农田灌溉之用的引水道,现今则成为舒适的健行路线,周边植物种类繁多,如阿勃勒、野生莲雾、桑葚、青松、老榕等林荫茂盛,游客可在旅途中稍作休息欣赏自然美景,忘却烦忧。

大里的康桥水岸公园内有座着名的「兴大康桥」,其外观仿英国康桥而建,日间天光云彩伴随桥廊倒映於水面有如明镜,入夜桥廊两侧点灯後,水中的倒影彷佛架起了另一座桥梁随着水波摇曳生姿,宛如诗人徐志摩《再别康桥》场景再现。其周边规划湿地、鱼梯、广场、自行车道等设施,相当适合全家大小一同出游迎接春天。

太平酒桶山上的观景台上可俯瞰整个大台中、彰化、南投,山脉溪流近在眼前,日间有晨曦云海,到了傍晚则是橘红夕阳,夜间另有美丽迷人的夜景;尤其大雨过後彩虹云海盘踞山间犹如海上小岛,山谷中千变万化的自然美景令人流连忘返,回味再三。另外山上有民宿、休闲农场、餐厅、咖啡店等,对於想过夜住宿的朋友十分方便,出游前建议事先预约以免向隅。

中市府观旅局邀请大家来台中安心旅游,享受独特的文化景观及高品质的休憩环境,目前仍为防疫期间,请民众务必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人潮拥挤场所及密闭场所请配戴口罩。更多台中旅游资讯请上台中观光旅游网(https://travel.taichung.gov.tw/)查询。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