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22县市旅宿管理评比 台中市政府绩效获颁特优

更新日期:2021-02-24 1703
22县市旅宿管理评比-台中市政府绩效获颁特优

交通部观光局举办「109年城市好旅宿—县市政府管理绩效评比」,於参与评比的22个县市中,台中市荣获「特优」殊荣,台中市政府观光旅游局将持续落实市长卢秀燕「富市台中,新好观光」施政目标,为来台中观光的游客打造优质、舒适、友善的观光旅宿环境。

观旅局长林筱淇表示,旅宿为观光的重要一环,为保障游客旅宿安全,长期以来,第一线稽查人员不分平假日皆坚守岗位,积极依法进行非法旅宿业稽查作业。此外,面对旅宿业经营型态不断创新,自109年办理「台中市旅宿业分级管理试办计画」,针对旅宿业公共安全进行严谨的分级辅导,同意优良合法旅宿业者进行自主管理,强化服务品质、专注经营,同时也让市府有更充裕的人力稽查日租套房等非法旅宿,针对具备合法条件的非法旅宿业,亦极力辅导取得登记证,以提升台中旅宿业接待及管理能量。 

林局长进一步指出,109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市府与旅宿业共同建立「居家检疫替代所」及「安心旅宿」,旅宿防疫采分流管控,提供来台中住宿旅客安全无虞的住宿环境,业获考评委员一致肯定,此外,在疫情趋缓後,落实防疫新生活运动,接连举办户外节庆活动,并藉由米其林插旗台中、台中城市观光行销影片等议题,串联台中观光相关产业公协会、在地农会、商家推出优惠好康,促成台中市荣膺109年度全国主要观光游憩据点游客人数第一,达近4,600万人次。 

观旅局表示,近年台中旅宿业管理着重日租套房等非法旅宿查缉及辅导,109年度共计稽查332次,查获非法经营事证并完成裁处计88件,另辅导6家非法旅宿合法经营。110年度将持续打造「富市台中,新好观光」,提升台中观光游憩品质及软硬体建设,亦以多元创意及执行力推动城市行销、观光工程、旅宿管理等工作,并藉由整体行销宣传,传递台中城市限定的美好,让游客在旅程中体验台中市独特的城市魅力,持续擦亮台中观光首都之品牌。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