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欢庆元宵品汤圆 乐游幸福台中

更新日期:2021-02-26 1812
花鲁米味汤圆

过了农历新春年节,紧接迎来的是正月十五小过年-「元宵节」及二二八连假!虽然今年度中台湾元宵灯会因疫情停办,台中市政府仍热情邀请各地游客,携家带眷来台中庆元宵、品美食、游景点,为新的一年开启美好的序幕,感受台中的缤纷美好。

市府观光旅游局表示,在新年第一个月圆之日,习俗是吃元宵或汤圆,象徵团圆美满,台中美食丰富多元,《台北台中米其林指南 2020》中,台中就有4家必比登餐厅推出应景美食,邻近台中车站的沁园春已有超过70年历史,每年元宵节期间会有师傅在店门口「摇元宵」,限时限量,是熟客必抢美食。 

采购完,可前往有小京都水岸之称的「绿川河岸廊道」感受自然与人文的气息,附近的宫原眼科也是必游之地,座落美术馆绿园道的新月梧桐则应景推出「酒酿桂花芝麻汤圆」,芝麻香浓、酒香甘甜,微带桂花蜜清香,是爷爷奶奶心中的传统江浙味。酒足饭饱後,可以阖家步行至国立台湾美术馆参观「2021台湾国际光影艺术节」,在正月十五月光下,欣赏来自瑞士、法国、澳门、日本、台湾的8组艺术家作品,看光影和自然、建筑的对话。陆园,除了温润甜美的汤圆,汤中还有桂花瓣点缀,别有风味。台北本店获得必比登推荐的御品元冰火汤圆在逢甲也有分店,热腾腾的汤圆铺在剉冰上更带嚼劲,又冰又热的特别口感,是一吃就爱上的好滋味。 

除了米其林指南推荐,观旅局长林筱淇表示,台中还有许多在地知名特色汤圆。如苏妈妈汤圆,不仅咸、甜汤圆皆有,IG上超火红、溶入特色水果汁的彩色汤圆,绝对让您食指大动。第五市场的乐群汤圆之家,汤圆软嫩饱满,搭配特殊沙茶香气的浓郁汤头,捧在手里、暖在心里。 

饱食一顿後,可沿着柳川河岸,漫步前往动漫彩绘巷打卡拍照,或赏游浓浓文学气息的台中文学馆。而创立於民国35年的清水明肉圆仔汤,汤圆皮是由店家亲手撖制,内馅是猪饺肉和油葱酥,香气饱足而细致,咬一口就能充分感受到这超过一甲子的古早美味。另外还有欣欣商号、翔记汤圆、花鲁米味、味香汤圆等,也是台中饕客美食榜上有名,铜板价就能嚐到特色滋味。 

元宵隔天即是228连假,观旅局推荐走访太平蝙蝠洞步道,第二期全新落成,粗木屑增加缓冲、新建挂网护坡、生态工法安全守护,坡度平缓、老少咸宜。近海线的朋友则可以走访大肚万里长城步道,步道两侧相思树满布,还有油桐、榕树穿插其中,攀登至顶,可居高临下眺望台中市区及海线风景,适合阖家同欢。此外,也欢迎走访东丰自行车道、后丰铁马道、草湖溪自行车道,来趟单车之旅,消耗前一天累积的甜蜜负担。 

观旅局提醒,目前仍为防疫期间,来台中庆元宵及228连假,享受美食、欣赏美景与从事户外活动的同时,配合防疫新生活运动,勤洗手、戴口罩、落实个人卫生防护措施!另出游前可上台中观光旅游网浏览「台中市即时景点或邻近重要道路实况影像」(http://taichung.csii.com.tw/ ),尽量避开人潮,体验台中安心旅游环境。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