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二二八连假赏樱去 中市府推出「赏樱地图懒人包」

更新日期:2021-03-01 2007
赏樱地图

随初春寒流日夜温差大,台中各地樱花提早盛开,多处公园、道路可见超吸睛的樱花景致,常见品种包含山樱花、河津樱、八重樱等,纯白、浅粉到桃红皆各领风骚。市府建设局趁二二八连假期间推出「台中市赏樱地图懒人包」,让想追逐樱花美景的市民按图索骥前往拍照,建设局长陈大田提醒,拍照请勿攀折花枝,尊重生态共同维护美丽景观。

陈局长指出,今年樱树花况佳,再加上冬天降雨少、被打落的樱花瓣也少,花期可延续至3月底,让台中城市景观增添一股浪漫氛围;虽然近期无法出国,但国内樱花盛开,赏樱不输国外,尤其市区公园多处樱花植株高度适合与人合影,公园内也有老少咸宜的游乐设施,欢迎全家大小来赏樱。

陈局长表示,为方便民众赏樱,建设局特别推出「台中市赏樱地图懒人包」,介绍多处公园赏樱秘境,包括太平区长安东路底的丽园公园有樱花步道、两旁布满山樱花;西区东兴公园则兼具游憩及赏樱功能,除有樱花外,也有刚完工的猫咪主题共融公园;西屯区市政公园也在市府细心照顾下,呈现出耀眼的「府会樱花林道」,是众多游客朝圣的赏樱胜地。

建设局补充,最受大夥喜爱的山樱花又名「绯寒樱」,是台湾原生种的樱花,也是冬末春初最早开花的品种,由5枚单花瓣组合成下垂吊钟型,盛开时树上只有花朵、没有叶子,有简约、清雅的美感;此外,提醒民众赏花勿攀折花枝并保持适度距离,尊重生态避免打扰,爱护美丽的花海与辛勤采蜜的蜜蜂。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